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承諾不擊警 蔡丁貴要求立院開放廣場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在一片爭取路權浪潮聲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14日表示,希望能讓民眾進入立法院遞交請願書,要求立法院開放廣場,讓民眾討論服貿協議。

蔡丁貴早先曾揚言在立院門前埋鍋造飯,長期抗戰。多年來扮演前鋒角色的蔡丁貴,在這次學運與包圍分局行動中,再度崛起,成為眾人議稐的對象。老一輩的民主運動人士都知道他,也深知其「衝」的能耐。

蔡丁貴14日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表示,過去曾有開放立法院廣場給民間團體與社會大眾集會,討論制定公民投票法前例;要求立法院開放廣場,讓民眾研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利弊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

蔡丁貴說,他無法代表所有人遞交請願書,要求立法院敞大門,讓民眾都能進去遞交請願書,並承諾不攻擊警察,也不進入立法院大樓,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回應;此外,公投盟表示,目前已有3000份請願書。

蔡丁貴等人隨後走到立法院大門口,隔著鐵門與立法院內警方對峙。

立法院秘書處處長楊夢濤上午到立法院大門口與蔡丁貴溝通,蔡丁貴向楊夢濤表達訴求後,遞交請願書,希望楊夢濤轉達王金平,只要進去遞交請願書後就離開,將留時間給王金平回應開放廣場訴求;如果不同意,下次仍會想辦法進入立法院。

在此之前,立法院從來沒有人敢衝進去議會,進行佔領、破壞,甚至偷竊;當然也從來沒有人去立院廣場長期盤踞。蔡丁貴提出的問題涉及集遊、路權與人權:但也涉及他人自由、路權與安全。對於蔡提出的要求,院長王金平陷入沉思。2014/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