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核案 馬探視林義雄 承諾安檢後全民公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23日上午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總統留下一張卡片,除要林義雄保重身體,也承諾核四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未來。據悉,馬特別強調他代表政府做出承諾。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上午陪同馬總統前往探視林義雄後表示,馬總統探視林義雄,主要是表達關心之意,所以馬總統事先準備一張卡片,致送給林義雄;因為林義雄目前不方便接受外界探視,所以由牧師代為收下。

李佳霏說,有關卡片內容,總統有跟牧師說,主要是希望林義雄保重身體,總統願意代表政府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決定它的未來。

馬卡片全文內容為:「義雄先生:懇請您保重身體。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弟馬英九敬上 103年4月23日」。

據教會公布,馬總統在卡片表示「懇請您保重身體,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林義雄自22日上午開始在義光教會禁食,行政院長江宜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昨天都到義光教會探視,但都沒見到面。

到目前為止,蘇貞昌、江宜樺、馬英九等人都先後前往探視林義雄,高雄市長陳菊下午也將由高雄北上前往探訪。2014/4/23

李登輝:林義雄應見馬才有交流

【本報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23日到義光教會探視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但未見到面。前總統李登輝說,林義雄應該見馬,這樣才有交流。

李登輝上午在台南市台糖長榮酒店發表「啟動第二次民主改革」專題演說。

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李登輝認為馬總統去見林義雄「很好,就去看啊,去問他的意見(台語)」。此外,李登輝認為林義雄應該與馬見面,「見馬比較好,這樣民間和政府才有交流,這樣才是民主化社會,以公民為中心。」不過林義雄已宣示禁食!F禁語。因此,到目前為止,沒有與任何人交談過。2014/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