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鄭文燦:如果這不是炒地皮 什麼才是炒地皮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24日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他已澄清前副縣長李朝枝案沒有涉案實證,批評對手造口業一事,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重申,李朝枝「點池成金」,炒地皮案事證明確,他若當選,一定就廢溜、增設捷運站,是否涉及內線交易,重啟調查,讓真相大白。鄭文燦還表示,執政者本來就該接受檢驗,吳縣長沒有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還用這類的情緒發言批評對手,對釐清事實毫無幫助。若要正本清源,還是請吳縣長與他針對各項重大議題公開辯論,講清楚,說明白。

鄭文燦其他說,李朝枝前副縣長與12位政商人士的親友人頭,共同買下蘆竹鄉一口將近五公頃的溜池,經過縣政府的廢溜程序、增設捷運站以及區段徵收等運作之後,短短6個月之間,讓這塊土地從每坪5萬元,市價暴漲到15萬,潛在總獲利超過15億元。

鄭文燦質疑,溜池如果只能保留作灌溉、防洪用,無法變更建地,有誰會花大錢來購買?而李朝枝從購買溜地到土地納入區段徵收,僅僅不到六個月時間,有誰可以掌握這麼精準的時機?而航空城捷運綠線本來此處沒有設站,又有誰會預先知道捷運會增設一站?

鄭文燦說,這件事最大的疑點是,如果要把溜地納入都市計畫中,就要經過縣政府的廢溜審查小組審查,而吳縣長本人就是審查小組召集人,吳志揚說不知情,實在說不過去。如果他當選大桃園市長,一定會針對此事是否內線交易,重啟調查。

鄭文燦表示,吳志揚縣長堅稱李朝枝是合法投資,不是炒地皮,但這個「點池成金」過程就是典型炒地皮的案例。如果吳縣長堅持李朝枝沒有問題,何必要他辭職?正是吳志揚對手下官員的道德要求如此低落,一再為李朝枝背書,接任李朝枝職位的葉世文,才會繼續涉入嚴重的土地開發弊案,這不僅是法律問題,更是政治責任與上行下効的問題。

鄭文燦說,吳志揚作為現任縣長,本來就需要接受檢驗,面對質疑不斷閃躲,或是用情緒性的發言批評對手,這不是民主選舉過程中應有的態度。他呼籲吳志揚應該要針對各項重大議題,盡速公開辯論,才能把這些問題攤在陽光下,講清楚,說明白。2014/9/24〈桃園選舉專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