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請問吳志揚 登記參選申報存款有多少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桃園縣長吳志揚對其財產的回應,負責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選務協調工作的立法委員段宜康昨(26)日表示,吳志揚的存款年年大幅增加,聲稱因購買豪宅減少的那一年,減少的數字也與豪宅的市價不符,吳志揚應該把他「理財有方,購屋有術」的情況解釋清楚。段宜康更要求,以吳志揚存款增加的速度與幅度,吳志揚應該要公布,他今年登記參選時,他的存款到底又增加多少?

鄭文燦競選總部發言人張惇涵補充,桃園縣長對於桃園年輕人卻買不起房子,沒有感同身受。吳志揚當縣長近五年,合宜住宅還是進度掛零,吳志揚有心無心、有無執政能力已經很清楚了。

段宜康表示,從監察院廉政專刊的申報資料看來,吳志揚完全沒有債務,存款則是從2011年開始就逐年增加。桃園縣長一個月的薪水十幾萬,就算不吃、不喝再加年終,年薪頂多兩百餘萬。但是吳志揚的存款2012年增加563萬,2013年增加796萬,吳志揚到底是如何有這麼多存款?這種理財之道,除了應該攤在陽光下,讓桃園鄉親「參考學習」之外,也應該要向外界公布,他今年登記參選時,到底存款又多了多少?

段宜康質疑,吳志揚說先前存款減少是因為買房子。但從申報資料看來,只減少了3000多萬。可是他所買的房子,市值將近八千萬,在沒有債務的情況下,吳志揚有必要交代清楚,他「理財有方,購屋有術」的方法到底是什麼?三千多萬其實買不起這棟豪宅,吳的說法很難有說服力。

段宜康揶揄說,吳志揚買豪宅,又完全沒有負債,隨後存款也遠超過薪水的幅度增加,難道吳志揚家族事業的投資,收益是如此豐碩?如果有,也應該可以在這些投資公司的報稅報表上反映出來。這些都必須被檢驗。

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幾年來桃園的房價暴漲,年輕人越來越難買房安居,但是縣長卻有辦法同時購買豪宅,而又存款年年大幅增加,這是顯然的不合理。

張惇涵說,吳志揚是現任者,選舉期間本來政績就必須被檢驗。吳志揚縣長對於高房價問題的冷感,以及在社會住宅問題,毫無政績建樹。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缺乏對於年輕人生活經驗的體會。2014/9/26〈桃園選舉專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