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割闌尾再下一城 林鴻池銼咧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 繼上周蔡正元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中選會後,罷免前國民黨黨鞭林鴻池的板橋區也不落人後,到達罷免第一階段的2%門檻,割闌尾團隊6日宣告:新北市第六選區板橋的罷免提議書4349份也已送入中選會,「進入罷免連署第二階段後,林鴻池將無法繼續神隱,他必須為他各種漠視民意的行為負責。」割闌尾團隊表示「接下來的一百天內,就是公民和爛立委們的正面對決。」

「相較於曝光度極高的蔡正元、以及近日推動多項荒唐法案的吳育昇,林鴻池相當低調,許多民眾並不清楚他的失職。」割闌尾團隊說明板橋區罷免連署的艱辛。然而長達五個多月持續而深入的掃街、短講、連署擺攤,越來越多人理解了「監督代議士的重要」,林鴻池種種漠視民意的行為:包括放行毒牛、反對食安受害者保護措施等,都讓不少民眾在深入瞭解後,願意站出來為自己的社區、為自己下一代的幸福挺身而出,參與罷免失職立委的連署。

「我們已經將闌尾們推上手術台,真的只差關鍵一刀了。」要衝破在現行罷免規則下門檻極高的第二階段連署,板橋林鴻池選區需要收集約二萬七千份連署書,割闌尾團隊邀請全民一起來「補刀」,發起「自己的里,自己顧」行動,除了邀請在地居民成為志工,不居住在選區的公民也可認領里來當志工響應,協助板橋區幫全民奪回罷免權!為了培養志工們的感情,割闌尾團隊更在國慶日當天舉辦輕鬆的志工聚會,一起互相討論、增進公民意識。

「認為自己被極高罷免門檻保護的立委們,你們很快就會感受到:割闌尾絕對是有備而來。」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呼籲立委們正視民意,一但進入罷免連署階段,只怕立委們必須一改平日在立院內的囂張跋扈言行,這段日子只能天天「挫咧等」了。2014/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