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林佳龍:欣慰實驗教育三法完成委員會審查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15日「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草案」、「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草案」、「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草案」等三法完成教育文化委員的審查,在立法院率先提出「實驗教育三法」的立委林佳龍表示,非常欣慰今天的結果,今天在台灣教育改革史上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他認為,未來對傳統上「體制外」的學生、老師、家長,都能在法律上更有保障。

林佳龍說,這個法案是他從到立法院以來就一直待在立法院的重要原因之一,從質詢、提出法律案、到與教育部的磨合,也讓教育部從一開始的反對,轉為支持,並吸納跨黨派立委不同版本的內容;未來,將能夠更有助於學生的適性學習,也讓民間更能參與,並注入活力。希望立法院能儘速完成三讀。2014/10/15〈台中選舉專刊〉

持續推展希望運動 米寶和HOPE龍展開行動

【本報綜合報導】「米寶」與「HOPE龍」展開大台中突襲行動!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的吉祥物「米寶」與青年軍「HOPE龍」為推廣希望運動,日前帶著希望氣球、扇子與面紙等文宣品,突襲勤美誠品綠園道與民眾及許多家庭親子互動,相當受到大人小孩的歡迎,也為假日的綠園道增添歡樂的氣氛。上周末米寶和HOPE龍也跟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林佳龍的腳步到大坑山上與山友互動,接下來也會陸續在大台中各個景點進行突襲,更將於11月20日於太平的宜欣國小,林佳龍認領的紙風車劇團巡迴演出中與民眾同樂。希望透過米寶與HOPE龍的熱情活力,成為林佳龍的分身,傳遞給更多希望給這座城市。

在綠園道上人手一顆希望氣球,不少大朋友小朋友與米寶可愛的互動,也引起不少路人圍觀同樂,搶著和米寶合照。「Hope 龍」青年軍的組成,成員來自台中各大專院校,其中突襲活動的發起人,就讀東海大學的陳彥碩表示,青年軍裡有許多外地來台中念書的學子,自己雖然是台北人,但相當喜愛台中這個環境。台中有相當好氣候條件及地理環境,未來也希望能夠繼續留在這塊土地生活,陳彥碩說,整個團隊都相當有熱忱與活力,除了認同林佳龍對青年朋友的政見及理念之外,大家也都有一個共同的期待,就是透過希望運動的參與,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好。

林佳龍所認領的紙風車巡迴演出,也將在11月20日於太平的宜欣國小登場,屆時米寶與HOPE龍也會在現場和民眾同樂。陳彥碩說,近期也將陸續在大台中各個景點有突襲行動,地點會遍及大台中,無論是原縣區或市區,都希望能成為林佳龍的分身,吸引更多青年人的活力與創意注入團隊,淡化嚴肅選舉意味,將愛台中的熱情與希望,傳遞給更多市民朋友,共同在11月29日迎接希望的大台中。2014/10/15〈台中選舉專刊〉

惡意抹黑 錯的是倉促上路的「胡版BRT」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胡志強陣營的惡意抹黑,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15日表示,胡志強陣營不正視BRT藍線倉促上路後的問題,倒果為因,烏賊戰可說是層出不窮,選民真的煩了,也膩了。卓冠廷強調,BRT本身沒有錯,錯的是「胡志強版BRT」。

卓冠廷指出,台中的「藍線BRT」之所以飽受批評,是因為胡志強為了選舉,在行控中心未上路、配套措施不足狀況下,就倉促通車,因而釀成民怨,錯的不是BRT本身,而是「胡志強版的BRT」。

卓冠廷強調,胡志強陣營刻意斷章取義,卻不去了解林佳龍的原意。林佳龍身為台中的立法委員,本來就有義務請交通部評估各種可能性。林佳龍於2012年03月07日質詢時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針對胡志強市長的捷運藍線遭中央取消、七條捷運跳票,並決定推出BRT六線齊發,再加上捷運綠線工程延宕,無法形成路網,當時甚至還沒正式動工,林佳龍身為台中的立委,他不分黨派及不存有既定立場,質詢毛治國各式可能性。甚至拋除成見,希望交通部做評估報告,如果把捷運綠線改為類似像名古屋「高架導軌BRT」,是否能省下預算,讓捷運及BRT路網能夠建構的更快更好?這才是真正的不分黨派,一心一意只為台中。

卓冠廷表示,倉促上路的BRT藍線,讓市民從一開始的期待變成失望,因為既不是捷運,也稱不上是真正的BRT,反而導致MRT藍線興建的可能性。卓冠廷表示,為政者要察納雅言,正視BRT藍線所遇到的問題,這才是市民之福,連TVBS最新的民調都顯示不滿意BRT的人已經過半,比起7月份的數字還要高了十個百分點,這顯示市民對BRT的不滿意度節節攀升,胡陣營口口聲聲說這條「胡版BRT」很好,根本是在自欺欺人,也與市民的認知相差甚多。卓冠廷呼籲,胡志強目前仍然是市長,應該要面對問題,不要試圖在政治上轉移焦點,這才是市民之福。

卓冠廷認為,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至今已十三年,除了急就章的BRT以外,沒有任何一條軌道運輸完工,如何建構台中大眾運輸路網,應該綜合評估各種可能性,針對 BRT藍線上路所引發的問題,林佳龍早已多次宣示,BRT藍線已經耗費相當多的公務預算,待其全面完工及運作後,他將進行全面檢討,並在綜合評估後提出改善方案。另外,針對其他規劃中的BRT,林佳龍也將在深入檢討後,評估是否適合繼續興建。2014/10/15〈台中選舉專刊〉

從烏賊戰泥巴戰變成潑糞 林佳龍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議員李中的不實指控,林佳龍總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當聽到李中議員在台中市議會的質詢內容時,除了震驚更感到憤怒。請同仁立刻與抗癌鬥士鄭媽媽求證,鄭媽媽說,李中議員確實有打電話給他,但談話內容與李中今天的發言不同。鄭媽媽再次強調,是她主動與林總部連繫,表示要捐出他所儲蓄的小豬,發揮小額捐款的力量。卓冠廷說,李中如此扭曲事實,污衊林佳龍,從噴口水到潑泥巴,現在演變成潑糞的惡質選舉行為,讓人感到生氣與痛心,他也呼籲對手陣營的人,能做高格調的選舉,回歸市政討論,也請選民睜亮眼睛,年底投下神聖的一票。

卓冠廷指出,最近的議會質詢,議員不該為了選舉「炒新聞」,惡意攻擊對手,藉此來哄抬自己選情,更不應該扭曲事實,造成第三者的不必要的困擾。

鄭媽媽在電話表示,2012年第一次申請低收入戶補助的確由立法委員林佳龍在時的協助。但後續第二次要再向市政府申請補助卻未通過,改為請李中議員幫忙。雖然幫助過他的人很多,但他這次會主動將小豬撲滿捐款給林佳龍,是因為林佳龍在她最艱困的時候給予她鼓勵和協助,讓她重新站起來。

鄭媽媽說,昨日接獲李中來電,指責她小額捐款給林佳龍的做法是對不起國民黨。鄭媽媽特別澄清,林佳龍委員是在她最艱困時伸出援手,因此她特別感激,當她看到小額募款的活動時,便主動與林佳龍陣營聯繫,鄭媽媽強調,送小豬行為絕非如同李中議員所言,與林佳龍陣營「串通」,或是林佳龍陣營要求他配合演出,她也呼籲李中議員不要扭曲她的心意。2014/10/15〈台中選舉專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