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拼政績 明年底通車 馬視察機場捷運台北站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抵達機場捷運臺北車站,視察電聯車首度進入臺北車站,啟動最後階段的機電測試。這是總統第三度視察機場捷運計畫,總統期勉施工團隊戮力趲趕工進,在兼顧品質、安全的前提下,務必於104年底完工通車。

機場捷運是桃園國際機場及航空城聯外交通無縫接軌中重要的一環,總統在行政院江院長、總統府熊副秘書長、交通部葉部長、臺北市郝市長等人的陪同下,抵達機場捷運臺北車站視察。

馬總統一行首先在地下一樓預辦登機報到櫃台聽取高鐵局胡湘麟局長介紹國內首度引用的行包處理系統,之後經由胡局長的引導,一行人步行至臺北車站月台層聽取機場捷運計畫執行進展工程簡報。緊接著與會貴賓一起迎接首列電聯車穿越淡水河,行駛進入臺北車站的歷史畫面。隨後總統並登上捷運電聯車實地感受直達車廂內舒適的乘坐空間及內裝設計,及瞭解未來預辦登機的行李車廂運作方式。

總統致詞表示,機場捷運在推動過程中經歷許多困難,目前土建、軌道、供電、通訊等相關機電系統都已陸續完成,全面邁入最後機電測試關鍵階段,期勉施工團隊除應注意各項測試作業的環節外,亦要求高鐵局與營運機構協同早日完成相關演練與準備。最後總統等貴賓前往位於地下二樓的大廳層參觀,並聽取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介紹臺北車站特色及完成後的樣貌,以及未來臺北車站整體交通系統銜接運作情形。行程於10時半左右結束。2014/10/25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桃園機場捷運預定明年底通車,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視察機場捷運台北站,並登上紫色直達車,試坐座椅。政院長江宜樺及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陪同。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機捷完工後,台北市、新北市和改制後的桃園市將成1小時生活圈。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正全力趕工,預定民國104年底通車。2014/10/25

馬視察機捷 交長保證104年底通車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25日視察機場捷運,見證機捷首輛列車穿越淡水河駛進台北車站。交通部長葉匡時向總統保證,有信心明年底可通車。

桃園機場捷運全長約51公里,目前正進行機電測試及動態整合測試。2014/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