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邱淑媞超越格局 讓宜蘭脫胎換骨
【記者汪麗娟宜蘭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25)日表示,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是能做事、肯做事,且做得很好的人,她有國際觀,有推動國際事務的能力。當選縣長後,一定能超越縣長格局,將宜蘭帶上國際舞台,讓宜蘭脫胎換骨。

馬主席上午參加「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總統府資政許文政、行政院長江宜樺、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前縣長呂國華等人皆出席力挺邱淑媞,並呼籲宜蘭鄉親全力支持邱淑媞,讓她成為宜蘭縣第一位女縣長。

馬主席致詞時表示,他擔任總統後,對縣市政府都是從寬補助,7年來,中央政府補助宜蘭897億元,平均每年補助128億元;對比民進黨執政八年只補助776億元,平均每年97億元,每年平均多出31億元,成長約32%。

馬主席指出,中央政府也投入多項有助於宜蘭發展的建設,包括蘇花改工程,改善蘇花公路山區路段,宜蘭蘇澳至花蓮崇德可節省48分鐘;陽明大學附設教學醫院蘭陽院區興建案已經動工,預估民國104年完工啟用;環評通過後,將興建直線鐵路;引進普悠瑪、太魯閣號,減少行駛的時間等。他強調,國民黨執政不但沒有虧待宜蘭,還比以前政府補助得更多。

馬主席強調,邱淑媞努力推動與國民健康有關的工作,包括減重、反菸等都非常成功。令人想到來自宜蘭、也是醫生的偉大人物蔣渭水,他在台北從事許多文化、政治與社會的建設,讓蔣渭水被稱為「台灣的孫中山」。蔣渭水建立很好的典範,就是醫生出身能為國家、社會做出最好的診斷。邱淑媞也一樣,雖然是醫師出身,但對社會問題有很多關懷,也投入公共衛生領域的服務。

馬主席表示,現在的宜蘭,縣長支持率不低,但宜蘭自殺率與102年的失業率都是全國第一,宜蘭競爭力顯然不夠,與其他若干縣市一樣,民進黨縣市長支持度也許不低,但競爭力都不強,在許多評比中排不到前面,使得這縣市很多人必須出去找工作,沒辦法留在自己家鄉。他相信邱淑媞當選縣長後,一定能改變這樣現象,將宜蘭變得更美麗、安全與繁榮。

馬主席最後帶領鄉親一起高喊「縣長選淑媞,提升競爭力」、「縣長選淑媞、宜蘭最有力」。馬主席強調,邱淑媞「做事很打拼、做人很認真」,他懇託鄉親支持邱淑媞順利當選宜蘭縣長。

江宜樺也強力推薦邱淑媞做事認真,工作表現亮麗,當選縣長後,一定能本著專業,照顧宜蘭每位鄉親的健康。他強調,邱淑媞提出很多政見關係宜蘭未來經濟發展,讓宜蘭子弟能在地工作;也希望將宜蘭文化傳統結合科技來發展;江宜樺相信,邱淑媞當選縣長是宜蘭未來發展的最大希望與保證。

邱淑媞則感謝所有宜蘭鄉親的疼惜與愛護,她表示,現任縣長招商都是空,也沒做好環保工作,只會提著前縣長陳定南的公事包,做的事卻與陳定南拒絕六輕、拒絕破壞的理念不同。她強調,宜蘭發展有兩大盲點,沒有產業政策,也沒有國際化,她將會透過「強化經濟力、發展國際力、提升社福力、再現參與力」等四大競爭力,提升宜蘭,讓宜蘭超越紐西蘭。2014/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