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張顯耀案 情資來自國外由他案衍生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6日追問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案情資來源,國家安全局長李翔宙表示,情資來源是國外,從某人士所涉案件衍生出的問題。該案至今仍不明確,檢方也一直在偵辦中。

國防委員會上午初審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安局收支部分。

蕭美琴說,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張顯耀案情資來自國外;這意思是外國政府和台灣方面交換情資,還是駐外單位蒐集到的情資?

李翔宙答詢表示,這個案子從某個其他人士所涉案件衍生出的問題,情資來源不是國內,是從國外。

蕭美琴追問,這個國外情資是駐外人員調查出,或他國提供,台灣有沒有被蒙在鼓裡?李翔宙坦承,案子仍在偵查過程,他無法明確證實,不過「後者不至於」。

委員會最後通過蕭美琴等人提案,鑑於張顯耀、前駐美軍事採購團長黎賢聖涉入共諜案,顯見涉外官員,仍為中國滲透、策反重點對象,建請國安局評估對各部會駐外人員實施全面性忠誠儀測考核。2014/11/6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