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登輝與雙北新世代議員座談
【本報綜合報導】昨(06)日,李登輝前總統與雙北新世代議員,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士林、北投區議員吳思瑤、內湖、南港區議員高嘉瑜、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顏若芳、士林、北投區候選人謝維洲、新北市三重、蘆洲區議員李坤城、中和區議員江永昌、板橋區候選人何博文、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區候選人鄭宇恩、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和室講堂舉行座談。

此次座談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發起召集雙北議員,與李坤城議員共同主持。

李坤城於開始前先講述今天各議員提問重點,雙北城市治理、公民憲政會議開放政府、社會貧富差距,稅負改革、食安問題,年輕人自我期許與中國大陸崛起該如何面對。而在發問之前,所有議員先與李前總統一起呼喊口號,「雙北向前行」,代表座談會正式開始。

現場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率先發問,阮昭雄表示,台北市為台灣首都,就像是網際網路的入口網站,有如領頭羊,如何打量台北這個品牌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本身就讀台大農業經濟的阮昭雄從台北農業作切入表示,雖然台北市農業主要屬於消費端,不是生產端,但生產端其實也有,而要如何加強農業品牌,成為台北品牌,行銷國際成為國際品牌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阮昭雄接著送出選區內的木柵特色農產品觀韻紅,首先稱讚,木柵農會將木柵鐵觀音做成紅茶口味,取其名觀韻紅這個名稱,這個構思很好,因為台灣人聽到紅很吉利,是一個打亮品牌的好手法。

阮昭雄更表示,一個農會都可以有創意,台北市政府不如一個木柵農會,實在很可惜。接著向李前總統提出今日問題,如何將農產品化為台北品牌行銷國際?

李前總統回答時表示,每一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就像是阮昭雄選區文山區內的指南里,可以說是台北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農業區。要讓這些地方怎麼起來 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要了解經營比管理重要。

李前總統更表示,指南里是我過去關心的地方,鐵觀音可以說是他的特色,只有那裏有。而鐵觀音要如何發展?除了去推廣,更要了解,第一品種如何改良、第二製作方法、第三包裝,一連串都有關係。

李前總統對此建議,產地如何生產、推銷,最重要的就是每一個區能夠成立公民社會讓大家討論如何處理比較好,推銷的制度是應該與時俱進。

李前總統除對阮昭雄與其他議員的問題加以回答以外,也不斷提到公民憲政的重要,因為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都市是需要經營而不是管理,要針對各自的特色與不同來經營。

從太陽花學運就可以看出,很多的民意代表讓黨意凌駕民意,讓台灣的民主等於沒有在進行。目前台北市長選舉很亂,對整個民主改革不好。如果要讓台灣更好,就要了解台灣的現況,這也是他目前所關心的議題。2014/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