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扁案 25日前保外就醫 法務部:不可能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22日在立法院表示,醫療鑑定小組22日評估前總統陳水扁健康狀況,對於扁何時能保外就醫,法務部沒有時間表。媒體追問25日前是否可能釋放?陳明堂說,不太可能。

外界關切,法務部矯正署日前擴大籌組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鑑定小組,小組在22日下午首次召開會議,將攸關陳水扁能否取得保外就醫。扁的保外就醫也涉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絕食。

陳明堂上午在立法院說,醫療鑑定小組22日到台中監獄評估陳水扁的健康狀況,鑑定方式由醫療小組做專業認定。

陳明堂指出,鑑定需費時多久,尊重醫師做客觀處理。媒體追問能否在耶誕節前夕保外就醫,陳明堂說,這幾天應該不可能,22日才開會,「這3天做不出來報告」,至於什麼時候可以出來,法務部沒有時間表。

陳明堂強調,一切依法行事,盼各界勿給壓力。2014/12/22

扁保外就醫 醫療團評估中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日前擴大籌組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鑑定小組,小組成員22日下午首次召開會議,將攸關陳水扁能否取得保外就醫。也就是說,是否有新的結果屆時才知。

行政院長毛治國於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回答有關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時指出,政府施政要考量人道原則。法務部長羅瑩雪當天隨即舉行記者會,指陳水扁今年6月聲請保外就醫遭駁回,但陳水扁可向法院聲明異議,或再提保外就醫的聲請。

法務部矯正署於16日公布新的陳水扁醫療鑑定團,納入扁家推薦的7名醫師,共同與台中監獄委託台中榮總的8名醫師,聯合組成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許惠恒擔任召集人。

外界認為,陳水扁有望在農曆年前獲准保外就醫,但矯正署日前表示,相關時程不會因為外界壓力而有所變動。2014/12/22

法務部:同性婚姻不宜貿然立法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22日表示,同性婚姻納入民法規範,社會存有諸多歧見與爭議,不宜貿然修正民法。民間社團護家聯盟最近也動作連連,反對納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涉及婚姻平權法案「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詢答,陳明堂應邀列席備詢。

陳明堂報告中說,同性婚姻納入民法的規範,涉及國情及社會倫理架構,社會上仍存有諸多歧見與爭議,不宜貿然修正民法。

陳明堂提出4點理由,包括有違我國親屬倫理觀念、違反親子關係的血統真實認定原則、影響身分繼承的順位及其應繼分、須配合修正的法令甚多影響層面甚廣。2014/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