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不顧國安 藍委挺陸施作太平島工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周倪安13日表示,針對太平島碼頭工程,國民黨立委12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要求開放中國船施作,表達嚴正堅決反對中國船建設的立場,這會對於國家安全構成極大的影響與威脅,呼籲相關單位國防部、交通部、海巡署應堅守立場,拒絕中國船施作各項重大公共工程,以維護國家安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去年(2014年)11月10日下午在本屆第六會期第二十次會議中,決議通過立法委員周倪安的提案『有鑑於「南沙太平洋交通基礎整建計畫」係用於辦理海巡署在太平島之碼頭之新建工程及機場跑道改善工程的施作,攸關台灣海疆及國家安全甚鉅,爰要求海巡署作為該需求單位,無論係自辦或委託其他單位辦理,均不得有任何型態的中資廠商,在任何階段以任何形式參與本項工程。』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針對太平島碼頭工程因中國工作船的爭議而停頓,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開放中國船工作,民進黨因人數不足讓步,但要求必須確保安全無虞才可施作。

周倪安指出,國防部長以及相關部會首長都在立法院公開答詢「中國是我們唯一敵人」,「敵人」中國的工作船怎麼可以施作我國重大公共工程?況且中國的工作船都是政府、解放軍的背景在經營,難保沒有情蒐與圖謀不軌的舉動,中國船在台海橫行無阻,對我國海疆、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同時政府有關機關應根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早先決議均不得有任何型態的中資廠商,在任何階段以任何形式參與太平島碼頭之新建工程及機場跑道改善工程的施作。2015/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