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毛:推動有機休閒農業 增加農村收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昨(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花東地區有機及休閒農業發展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發展有機及休閒農業是農業創新的一環,也是現階段農業政策重點。有機農業極具潛力,但目前耕作面積只有0.7%,相對於德國超過10%,我國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毛院長肯定農委會積極推廣,使花東地區有機裁培面積占全國近30%,且花東農業旅遊體驗的遊客與產值也逐年提升。

毛院長說,有機農業具生態保育與友善環境等多元價值,在整體經營環境上,其收益對農民,尤其對傳統有施肥的慣行農作能更合理的分配。透過生產履歷制度建立,形成價差,配合契作安排、政府採購措施等方式,可營造更好的經營生產環境。毛院長請農委會進一步結合民間資源,研議設置區域型加工設施,讓加工產品具備加值效應。

毛院長強調,休閒農業是國民休閒旅遊與體驗學習的良好場域,更可創造農村產業附加價值。但旅運接駁及異業合作等仍需強化配套,請農委會與相關部會整合旅遊資源,一方面帶動東部農業旅遊,創造商機;另一方面吸引青年回鄉,發展永續農村。

農委會指出,花東地區有機農業已奠定初級產業基礎,未來將持續擴大有機生產能量、建置行銷通路、穩定農友收益及生活、結合當地農村社區、原住民文化及生態旅遊,構成六級化有機產業。2015/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