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集結 綠黨全新改組備戰2016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近年公民運動風起雲湧,甫結束的九合一大選顯示公民期待改變的力量。綠黨於31日提前召開黨員大會,進行中執評委會改選。在這波公民運動中的多位資深社會運動幹部,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工運戰將大高雄總工會總幹事石德隆、全國廢核運動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青年世代洪崇晏(八六)、高雄同志遊行發起人梁益誌、野百合世代邱花妹等都進入中執委會,成為2016選舉籌備幹部。

面對組黨的風潮與第三勢力的分合,綠黨也通過重大黨章修正案,黨章修正案第四條修訂:已入黨之黨員擁有他黨黨籍者,應在兩週內放棄他黨黨籍或退出本黨,唯本黨經決議參加之政黨聯盟不在此限,等同於綠黨率先打開與其他進步組黨勢力合作的機制與可能。

長期倡議婚姻平權、進行百萬連署運動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及秘書長簡至潔也現身會場,說明伴侶盟未來將投入其組織資源,與綠黨在政治路線上合作,並考慮代表綠黨投入2016年大選。此外,多位資深工運工作者也完成入黨程序,使得綠黨未來在勞工議題的參與上,更具與廣大勞動階級團結的意識。

對此,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強調:綠黨不是一個只關心環境的政黨。當前資本積累的形式及主流經濟成長模式,不但以破壞環境為代價,更透過剝削勞動階級為壓低生產成本的手段,社會資源日益朝向權貴財團傾斜,階級與世代間的分配不正義也將擴大台灣社會的矛盾與衝突。

因此,綠黨在準備2016大選的過程中,除了關切環境永續,也必須將社會民主、勞工、人權等議題放在首要的政策規劃中,期待將進步的價值與政治力量帶進國會。2015/0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