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政府越擺爛 天空越黑暗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經委會立委葉津鈴15日質詢經濟部長鄧振中時表示:中南部空污日漸嚴重,已有六縣市串連力抗空汙,要求行政院快馬加鞭,趕緊實施「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

葉津鈴說,根據國健署的統計,十大癌症中,肺癌排名第二,比去年提升一名,罹癌人數增加6%,而肺癌的主因就是空汙,我國中南部嚴重受空汙影響,因此雲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嘉義縣市政府串連,共同簽署禁燒生煤及石油焦,顯示空汙問題已達刻不容緩的地步。

葉津鈴指出,去年底環保署預告訂定「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草案,並承諾最晚今年六月會實施,但昨天立法院總質詢,毛院長與魏署長卻無法說明計畫進度,只剩1個多月的時間,推動小組名單、經費編列連影子都沒有,人命關天的大事,中央還在霧裡看花。

葉津鈴認為,雲林的六輕、高雄的石化等工業區,替中南部製造太多汙染,地方政府都已鳴槍起跑,中央更沒理由怠慢,將持續追蹤計畫進度,呼籲政府盡快實施「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守護百姓健康。2015/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