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解決空污 列民進黨未來政策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22)日呼籲,中央政府需立即面對空污問題,研擬出具體可行方案,民進黨也會成立溝通平台,邀請各界來討論,共同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

蔡主席是在昨日於召開第十六屆第二十八次中常會,邀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以「鄰近六輕石化工業區鄉鎮的工業衛生研究」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後,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說,中央政府要有能力提出包括環境、產業、能源發展的整體策略,而不是放任部會間消極地各行其是。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經常到中部地區,發現許多縣市都有同樣的問題,當地居民對此也十分關心。但這是區域間共同的狀況,不只是幾個鄉鎮或縣市的問題,更非地方政府就能獨力處理。蔡主席說,這牽涉到台灣的環保、能源和產業政策,中央政府才有能力和資源來因應。

蔡英文呼籲,中央政府應立即面對持續多年的空污問題,不能放任部會消極的各行其是。行政院相關部會應儘速與地方政府、各縣市居民、環保團體、台電公司及相關產業進行會商,共同研擬出具體可行的改善方案。蔡主席說,「如果現在他們不做,將來執政後就由我們來做。」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執政之前將建立一個溝通平台,整合包括能源、環境及產業各政策小組,邀請地方政府、國會議員、台電公司、大型工業區廠商、環保團體及學者專家,從技術面及政策面進行分析與討論,解決日益嚴重的排放問題。2015/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