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政績牌 只剩兩岸牌 蔡批馬迂腐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說,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政府還在忙兩岸事情,施政與人民無法對焦,且執政7年沒政績牌、清廉牌,只剩下兩岸牌,兩岸牌有些脫離人民期待、有些過時。蔡勸告馬政府,只剩下1年,這1年多做人民關切的事。

蔡英文上午出席「2015台北母娘文化季」,會後被問到中國國民黨內勸進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時表示,國民黨人選聽起來蠻多的,如何產生,國民黨要自己去傷腦筋。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按步調準備大選,對人民關切事情提出最具體、有效方法解決;國民黨雖然看起來執政不好、人民也失望,但國民黨資源很多,基層組織很強,要謹慎小心以對。

朱立倫即將登陸,媒體詢問「朱習會」可能談出利多,會切中民進黨弱點;蔡英文認為說,民進黨兩岸政策不一定是弱點,是比較接近人民基本想法。

蔡英文強調,她提醒國民黨,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不應該國共化,國家利益是大家共同責任,要共同保住國家利益,兩岸問題做選舉操作,不好,有傷台灣整體利益。

蔡英文勸告馬政府,只剩下1年,這1年多做人民關切的事。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政府還在忙兩岸事情,政府在施政上、思考上與人民對焦不起來,政府執政7年沒政績牌、清廉牌,只剩下兩岸牌,且兩岸牌有些脫離人民期待、有些過時。

談到民進黨的勞工政策,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勞工有一套完整的政見與作法。台灣勞工薪資水準很低、工時很長、最低薪資無法確保勞工基本品質生活,這些都是要去努力的事。

蔡英文表示,勞工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支撐,應該提供勞工最好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民進黨團提出勞工每週工時不超過40小時,也會提出最低工資法,也會有派遣專法,限制派遣濫用。民進黨後續會有整套對勞工條件改進與照顧的完整說明。2015/5/1

黨政不分 朱訪中是主席或首長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兼任新北市市長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將率團至中國參加國共論壇,而且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台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1日表示,朱立倫身兼台灣的地方首長及執政黨主席,赴中參訪應符合國家利益、法令規定及自身身分,但朱立倫此行不管是國共論壇或是朱習會,完全是國民黨與中國共黨產兩黨的活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申請赴中的事由不符而違反法令,且隨朱立倫赴中的團員中除國民黨黨公職人員之外,更包括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等中央政府現職人員,更顯見朱立倫及國民黨黨政不分的心態。因此,除譴責朱立倫、國民黨黨政不分的心態之外,移民署應即撤銷朱位倫的赴中許可!

葉津鈴說,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規定台灣的公務人員赴中應經許可,而根據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六條規定擔任政務人員及直轄市市長等必須有探親、從事與業務相關之交流活動或會議,或經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活動或會議等事由,才能獲許可赴中。但朱立倫這次赴中參與國共論壇及進行朱習會,已經不符合當初所提「經所屬機關遴派或同意出席專案活動或會議」的事由。而包括移民署等審查機關最後仍然許可朱立倫赴中,係一違法又失職的的行為。

幹事長周倪安指出,依移民署所公布朱立倫赴中交流計畫顯示,其目的在於促進與上海市、北京市的市政交流,但實際上依計畫新北市的參加人員只有朱立倫一人,在沒有新北市相關業務人員的參與之下,朱立倫要如何與中國進行城市交流?實際上這次隨朱立倫赴中團員,除了國民黨的黨公職人員之外,還包括有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等六位中央政府現職人員,智慧財產局局長等屬於常任文官,若其是利用個人假期而未經許可隨團赴中,不但已經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且其政黨傾向將影響這些局處首長在日常業務上的行政中立性。若其是部會主官要求其隨同出席,顯示朱立倫與國民黨至今仍然黨政不分,利用台灣國家資源,達到國民黨一人、一黨之私的目的!

為何朱立倫訪中卻帶了中央部會官員?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葛廣薇沒有正面回應,而除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等二位官員外,還有哪些中央部會官員隨行前往中國?葛廣薇則是跳針式的重覆回答,「需該官員之主管機關同意,才可將身分告知立委」,這讓葉津鈴大罵,既然都要出國交流了,為何不敢公布身份?是作什麼見不得人的黑箱交流嗎?最後在周倪安的逼問之下,移民署表示還有文化部、陸委會的官員一同前往,以及其它三位退休高階公務人員。2015/5/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