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岸好 亞洲才能好」 朱: 推動區經合作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4日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說,希望未來兩岸能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攜手合作,在亞太區域的和平、環保、經濟等領域共同攜手合作。朱立倫同時引述習近平講過的話,強調兩岸穩定重要性。

這是國共兩黨新一屆領導人首次會面,會面是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行,先由習近平發表談話後,再由朱立倫作以上表示。

朱立倫並引述習近平先前曾說,「世界要好,亞洲才能好,亞洲要好,世界才能好」,認為這個道理套在兩岸也一樣,兩岸好,亞洲才能好,亞洲好,兩岸才能更好。2015/5/4

朱習會 習:國共兩黨應該強交流 開拓創新

【本報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日說,當前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上,兩岸關係的路應該如何走,「攸關中華民族和國家未來」,需要認真思考,國共兩黨應該加強交流,開拓創新。

習近平表示,兩岸關係的路應該如何走,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前的一個重大問題,攸關中華民族及國家未來、攸關兩岸民眾福祉,需要大家認真思考。

習近平指出,國共兩黨應該加強交流,開拓創新,擘劃兩黨關係新前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10時30分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這是國共兩黨新一屆領導人上任後首次會面。全程約1個小時,開放雙方致詞部分供媒體拍攝。2015/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