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中框架 台灣國際空間呢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委員李俊俋、蔡其昌、陳其邁、葉宜津、黃偉哲,昨(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國共論壇宣示「希望兩岸交流能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發展,讓台灣在國際活動、空間有更積極作為」一談,民進黨強調,將九二共識國際化,就是一中框架國際化,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蔡其昌更重批「事實上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李俊俋說,國民黨長期欺騙人民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朱立倫昨日發言,只剩「九二共識」,已完全不見「一中各表」,甚至提及未來要「深化、傳承、普及九二共識」,完全的自我矮化。

李俊俋批評,難道朱立倫忘記當初台灣無法加入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會員國,就是因為中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九二共識根本無法提升台灣國際空間,因為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最大問題就是中國的迫害和阻撓,朱立倫忘了嗎?為了加入亞投行,放棄一中各表,這不正好符合中國長期主張的一中框架?

李俊俋表示,朱立倫此行參加國共論壇,究竟是深化九二共識框架,還是參選的起手式,朱立倫都必須說清楚、講明白,絕不能隨便犧牲台灣人民權益,更不該讓兩岸關係國共化、權貴化、買辦化!他要求朱立倫至少要拿出氣魄勇敢表達「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甚至應該是要向中國表達台灣是主權國家,不要再落入中國圈套、壓縮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2015/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