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現階段無法廢除死刑 馬蔡難得共識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北投女童事件引發廢死議題討論。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1日說,總統馬英九30日談話是指社會對廢除死刑看法正反面都有,可再觀察一段時間,目前社會仍需溝通,凝聚廢除死刑共識。民進黨30日也表達了相同觀點。

針對北投國小劉姓女童不幸事件,引發國內對廢除死刑議題關注,媒體31日報導馬總統對此議題表示「再觀察一段時間」,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馬總統談話是指社會對於廢除死刑的看法正反面都有,可再觀察一段時間,並非指廢除死刑政策的本身。

陳以信轉述,馬總統指出,政府現階段仍無法全面廢除死刑。

法界人士認為,死刑為中華民國現有的主刑,在相關法律未修正前,犯罪行為經法院審判定讞為死刑後,仍應獲得執行。總統一向依法行政,在死刑制度未廢除之前,仍應尊重法院判決結果。

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因個人理念未執行死刑而離去、由曾勇夫接任,並恢復執行死刑制度。

陳以信強調,馬總統日前接見英國國會跨黨派廢死小組訪問團時表示,目前國內多數民意對廢除死刑仍舊抱持保留態度,法務部在2012年7月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76.7%的受訪者並不贊成廢除死刑,還有超過85%的民眾認為廢除死刑會對社會治安造成影響。2015/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