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美簽署「GCTF」 美助卿芮福金見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助卿芮福金1日在台北表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啟動,不僅強化美台之間更廣泛的合作,也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擴大我們在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共同參與。

美國與台灣1日在台北賓館簽署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備忘錄,雙方在公衛與環境領域上,將加強合作。外交部高次長、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與環保署等多位主官出席。

芮福金於31日首次抵台訪問。他說,訪台行程有二個主軸──創新與創業精神。身為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暨商業事務局的助理國務卿,他帶領美國採取全球行動,推廣以創新和創業精神做為經濟發展的動力。美國和台灣的企業界一向以創意、膽識、國際視野、人才培育來驅動社會發展,如今發展為活力充沛的社會。而政府除了制定和推廣相關政策,也敦促企業界投入資源改善我們的社會與環境。

芮福金指出,追求全球共榮,所需的不僅是降低關稅和增加投資。要把亞太地區打造為人們所希冀、世界所需要,我們必須確保公民的安全,確保人們能呼吸新鮮空氣、飲用潔淨的水,確保他們不受傳染病威脅,確保各界人士均能享有公平的權利和機會。

芮福金認為,沒有任何國家能在沒有鄰國的協助下獨自達成上述所有承諾。而台北簽署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備忘錄,象徵二個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合作,開創機會,展現國際公民的真實意義。此架構也是個里程碑,訴說台灣由國際援助接受者轉變為提供者的成功故事。台灣將與世人分享其成功故事,並提供值得效法的發展經驗。2015/6/1

馬啟思:GCTF進一步擴大美台關係亮點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1日說,很高興能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啟動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此架構將美台之間的合作平台制度化,進一步擴大美台關係的亮點,亦即在區域和全球議題上的合作。

馬啟思表示,美國和台灣長期以來建立起互利互惠的緊密關係,在實踐民主方面更是志同道合的夥伴,如今雙方在眾多領域攜手合作,範圍遍及亞太與世界各地。去年,美國和台灣便合作因應全球多項重要挑戰,如透過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與區域夥伴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向中東受戰亂影響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向西非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防護衣、資金和訓練,以控制伊波拉疫情;在亞太地區推廣再生能源等。

馬啟思指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將以上述成果為基礎,持續開創新方法,運用美台的專業與團隊合作,共同為區域和全球做出貢獻。唯有採取互補的經驗、觀點和特長,才能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艱鉅挑戰。不論是推廣女性賦權和創業精神以驅動經濟發展,還是培養活躍的公民社會成為民主的先鋒,台灣都領先群倫。台灣有很多值得分享學習之處,本架構將讓台灣廣為分享其經驗。2015/6/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