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言多必失 洪「一中同表」 打臉馬「一中各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提出的兩岸政策主張,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昨(25)日表示,洪秀柱的主張與說法顛三倒四,與馬總統及朱主席的說法都不一樣,社會也都弄不懂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他認為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的嚴肅議題,不能只憑一時興起,洪秀柱與國民黨有責任對人民完整說明、交代清楚。

王閔生說,洪秀柱在中評社專訪中批判馬英九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認為走到最後就變成「獨台」,所以她主張「一中同表」。王閔生認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明顯打臉、否定馬總統強調的「一中各表」,既然指涉中華民國的「各表」不見了,那「同表」又是什麼呢?她所說的「一中」又是指哪個國家?

王閔生指出,今年七月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新的「政綱」,我們要問,馬總統的「一中各表」,朱主席主張的「兩岸同屬一中」、及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下簽署和平協定」,這些是否都將列入國民黨新的政綱?未來,國民黨是否在洪秀柱的主導之下傾向急統?或改為以統一為目標?這些疑慮,朱主席都應該要說清楚。

王閔生認為,洪秀柱在5月初兩岸政策說帖中提出「一中同表」,具體內容是「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但到6月22日她受訪時又講,「一中同表就是要表清楚兩岸的政治定位,要求對岸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說法翻來覆去、顛三倒四,說自己不是統派卻又明白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身為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有義務向民眾說明清楚,她是不是主張統一?她的主張到底是什麼?2015/6/25

走進原鄉 蔡:豐富台灣多元文化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繼「點亮台灣。希望行腳」行程後,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25)日啟動「點亮台灣。希望原鄉」行程,蔡英文表示,原住民與客家是台灣多元文化裡面最重要,也最具特色的兩個重要元素,因此這次的「希望原鄉」首站選擇從台東開始,實際走進原鄉部落,觀察部落的產業及社區照顧的狀況。

25日行程由立委劉櫂豪及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陳瑩陪同,走訪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台東市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當一行人抵達中心時,院生特別獻花歡迎,除了聽取智能中心的簡報,蔡英文也和小朋友們共同製作小英饅頭,隨後與全體牧心院生用餐。

蔡英文此行將深入走訪台東的原鄉部落,晚間在大武鄉的排灣族部落,主持大武鄉原住民聯絡站成立大會並揭牌,並聽取部落的需求。隔天上午則轉往卑南鄉部落,參加火龍果及鳳梨釋迦產銷的座談,關心當地水果產銷的問題。

蔡英文說,在台東安排一連串的行程,主要是觀察原鄉部落的產業情況,同時了解這裡的社區照顧和教育文化等各個層面的現況,希望台灣原鄉的活力可以更強,讓台灣的多元文化更加豐富。蔡英文表示,有非常多的人參與其中,例如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陳美蘭主任,她在原鄉社區照護這方面花了很多心血,希望大家共同來體驗這段辛苦的歷程。2015/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