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不要也不宜 蔡:選戰不能過度樂觀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在嘉義表示,明年初的選舉關係到台灣未來,民進黨要謹慎以對,過度樂觀反而有害於對選舉的努力。

日前在黨中央釋出明年國會席次估計可囊括過半到64席之後,據報導,蔡英文即非常小心對話,並認為不宜太樂觀。

蔡英文由嘉義市立委參選人李俊俋及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明文陪同,參觀老楊方塊酥、檜木梳藝品店「二魚老玩意兒」、手作銀飾藝品店木晨良行,以及88歲江振裕阿公的手作檜木雕刻「阿里山森林鐵道回顧立體地圖」,並與來自不同行業的青年朋友進行座談,聽取他們推廣文化產業的創業經驗與困境。

蔡主席聽完青年朋友的心得後表示,對於許多社會及經濟的困境,她與年輕人一樣感同身受,而要解決問題及改變現象,必須社會群體共同面對,由政府和領導者做好政策規劃、指出方向,社會上每個人都必須同心協力才能成功。

蔡主席說,若是團隊已經規劃好,但社會卻覺得可有可無,就會像一列火車,只有火車頭往前走,但其他車廂沒有跟上,最後還是達不到目的,所以要做重大改革時,社會氛圍和人民感受十分重要。

蔡主席強調,現在台灣社會普遍已經有心理準備,從過去幾年的社會運動和輿論反應,可以知道台灣社會強烈期待著不一樣的未來。

蔡主席也提到,台灣的青年創業或新創產業遇到瓶頸,其中部分原因就是教育讓小孩害怕失敗。她說,「我們必須要承認,當改變或進步成功之前,必定會經歷許多失敗。」尤其科技成分較高的創業,通常95%都失敗,只有5%會成功,而要從95%晉升成那5%,是必須經過多次的失敗。所以,看到年輕人失敗時,大家要給予鼓勵,並提醒這只是一時的失敗,如此一來,這個社會才會走向正向循環。

蔡主席強調,任何的改革和改變都會有風險,所以年輕人願意站出來很好,只要勇敢、願意承受失敗便會有機會,而成功者都可以啟發後進,讓大家在失敗及錯誤中學習。

蔡主席指出,資本市場的發展至今仍停留在工業時代,沒有隨著社會發展走向創業及創意的時代,所以資本市場和資金體系都相對保守、處理商業的能力不足,投資人更不敢承受高風險。所以要讓資本市場更成熟,有能力去承受更高的風險,將高風險分散在許多投資人身上。她強調,政府的責任是降低、分擔和管控風險,幫年輕人找出有足夠經驗和能力的incubator(恆溫箱、孵卵器),去指引創業的人。另外,年輕人創業風險高,但資金需求相對不大,需要有類似FlyingV的群眾募款方式或天使基金,來承擔商業上無法承受的風險,而天使基金吸引社會上許多人共同投資,也應該要包含政府資金的投入。2015/8/21

蔡英文:李登輝言論是個人歷史經驗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訪問的言論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表示,她認為這是李登輝個人的歷史經驗。

蔡英文21日參訪嘉義市檜意森活村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她認為李登輝的言論是他個人的歷史經驗,對於歷史上發生這些事情的個人感受和立場。

蔡英文說,台灣社會其實有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歷史記憶,也有對歷史不同的詮釋,但她認為全體台灣人幾百年來在共同命運上最大的悲哀,就是沒有辦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蔡英文認為,台灣好不容易有民主,也有民主的機制,希望能在民主的機制下,能更珍惜我們所能夠享有的自由選擇權,也希望將來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對於自己的命運能夠掌握、能夠有選擇的權利。2015/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