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登記 蔡:要讓台灣人驕傲 藍:速辯論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7日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蔡英文表示,人民是國家主人;要找回國家光榮,讓「台灣人」3字充滿信心與驕傲。

登記截止最後一天,蔡英文與陳建仁登記前先在全國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說,現在心情很踏實,也很有衝勁,很清楚「照顧人民、推動改革、深化民主,這就是我的責任」。

蔡英文指出,從這裡到中選會路程只有10分鐘,登記也很簡單,但為在登記表上寫下蔡英文、陳建仁6字,「我跟我的團隊,已經準備了4年」。她說,過去幾年她與人民一起經歷國家種種考驗,政治對立、政府失能、經濟低迷及決策黑箱,「改革的機會不會等我們」。國家需要有魄力、執行力、溝通能力,並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帶領台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蔡英文說,過去4年,她與團隊開無數次政策會議,討論怎麼解決人民問題與國家困境,深入社會各角落,了解人民需要。不只提政策,還希望做出有溫度的政策,陳建仁也決定貢獻溫暖與專業,一起推動改革。

蔡英文坦承,她發現台灣「在地希望」,要建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決心要壯大台灣,讓台灣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代表;她提「五大政治改革」、「五大社會安定計畫」與「五大創新研發計畫」。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也不應該一蹶不振。她要點亮台灣,讓國家恢復自信,這是自我期許及重責大任。她說,不管局勢如何困難,希望從不曾在這個國家消失。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複雜,台灣人從不曾放棄做自己希望的主人。更多元、更民主、更公平、更自由、更繁榮及更團結,就是理想中的國家。2015/11/27

總統選舉 蔡英文陳建仁登記參選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7日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蔡英文未發表任何談話。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23日到27日登記。

反南鐵東移民眾聚集在場外舉牌抗議,高喊「停止南鐵東移,回應勞工訴求」,與高喊「蔡英文凍蒜」支持者互拚;警方出動維持秩序。

蔡英文、陳建仁登記過程約10分鐘,登記後向媒體揮手致意,隨後在隨扈團團包圍下上車離開未發言。2015/11/27

英仁配正式登記 藍黨團籲速辯論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7日上午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蔡英文應盡快與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協商,訂出政策辯論會的時間與細節。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及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李貴敏說,距離總統大選只剩50幾天,各政黨的總統參選人也都已經完成登記參選,過去大選前1個半月左右,電視辯論會的細節都已大概談妥,但到27日卻都沒有共識。

李貴敏指出,透過電視辯論才能讓全民了解,各黨提出的政見是不是務實可行,「漂亮的口號雖然可以吸引民眾,但口號能不能落實?」盼各黨參選人務必在下週內,確定電視辯論、網路播送細節,讓全民了解各黨實際政見。

楊偉中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參選以來,就希望這場選舉是政策之爭,而不是負面選舉之爭,總統辯論是展現政策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呼籲蔡英文儘速與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協商,共同參與由公共電視與四大報主辦的政策辯論會。

賴士葆強調,這麼重大的選舉,老百姓要看到牛肉在哪裡,「朱立倫三催四催,但蔡英文能躲就躲能閃就閃,大概以為躺著就能當選」,呼籲蔡英文應盡快兌現承諾,把時間敲出來,希望有越多場辯論會越好。2015/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