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情告急 藍綠互控抹黑 伎倆盡出
【記者郭玉屏/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2日在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批評藍營在選情告急使出抹黑手法,相信人民眼睛雪亮,不會再被騙。

蔡英文下午出席在桃園市舉辦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時與黨籍立委參選人一起高喊「凍蒜」。造勢現場並擠進上萬名支持者,在旗海飄揚下展現綠營勝選氣勢。

蔡英文向支持者喊話,已看不到國民黨有任何改革的動力,人民期待改革落空,人民抱怨政府卻聽不見,政府的說詞與人民感受差別太大,產生嚴重距離。她說,國民黨只在乎贏,因為贏才能保住他們的權力與財富,因此人民與未來都可以犧牲。現在國民黨選情告急,於是又使出相同的抹黑手法,但是她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再騙一次。

蔡英文強調,她要告訴國民黨,千萬不要低估人民的判斷,相信人民會用手中的選票拒絕負面選舉、負面抹黑。2015/12/12

炒地爭議 朱籲民眾有疑問 蔡應說清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民主進步黨12日指中國國民黨誣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炒地皮,要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道歉;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用盡方法抹黑他,民眾有疑問,蔡英文應該說清楚。

民進黨12日出示3份官方資料,指國民黨誣指蔡英文炒地皮,朱立倫不能放任黨公職用錯誤資料爆料,應停止負面選戰,向社會大眾道歉。

朱立倫下午參加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江惠貞貴興之友會成立大會後受訪說,他從獲徵召參選、10月17日以來,民進黨用盡一切的方法抹黑他並造謠,也攻擊他的副手王如玄。

朱立倫指出,不要負面選舉,民進黨不要忘了,1支手指頭指著別人的時候,4支手指頭是對著自己;今天民眾有疑問,蔡英文應該說清楚。

朱立倫認為,民進黨不要再做選舉黨,不要再做一個政治黨,應該回歸正軌辯論,講政策。

媒體問對北台灣選情的評估,朱立倫強調,會盡最大的努力,但因為民進黨已經全面動員希望用政治抹黑的方式,他還是要呼籲回歸選舉的正軌。2015/12/12

藍續「炒地」炒炒炒 蔡:逾越法律界線

【記者郭玉屏新北市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2b4受訪就炒地皮爭議表示,官方文書記載清楚,這是烏龍爆料,國民黨沒必要硬拗,應適可而止。

蔡英文出席立委參選人呂孫綾泰山區的造勢大會,吸引許多國內外媒體採訪,她接受聯訪再次呼籲3組參選人派員協商辯論日期。

蔡英文說,25日起有4場總統副總統選舉公辦政見會,會用掉很多時間,25日後再安排時間就比較困難。她說,這次立委選舉特別重視新北市,因為新北市是關鍵性的選局,希望當選席次能成長愈多愈好。

媒體詢及炒地皮爭議的新舊地號坪數不同問題,蔡英文認為,舊地號271坪,但新的地號就是170坪。她指出,這些是官方文書查得到且記載得很清楚,國民黨沒必要硬拗,已證明是烏龍爆料,許多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她籲國民黨應適可而止。2015/12/12

藍持續抹黑 蔡不耐煩了

【記者郭玉屏新北市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昨(12)日上午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宜蘭縣長林聰賢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立委候選人呂孫綾泰山造勢大會,會前媒體詢及公視及三立合辦辯論一事,蔡英文表示,三立願意和公視合辦是個好事,也希望三立和公視召集三組候選人代表儘快協商。

蔡英文說,希望這個日期趕快訂出來,因為12月25日起,就有四場公辦政見發表會,所以25號以後,要再安排辯論的時間,會比較困難。希望公視和三立可以盡快邀請三組候選人代表來好好的協商辯論時間。

對媒體詢問國民黨持續以土地重劃後坪數差異抹黑蔡主席不實申報,蔡英文說,在土地重劃前原地號的持分是271 坪,重劃後分得新地號的持分為170坪,他在申報上的相關資料,與重劃後資訊法律上具有同一性,沒有不實申報的問題。而這些資訊都是地政官方文書上的可以查得到,土地登記機關都可以查閱。

蔡英文認為,這件事情都很清楚,官方文書都記載得很清楚,國民黨到現在還在硬柪 ,她覺得不必要了。這件事情,到現在證明是個烏龍爆料,很多的說法已經逾越法律的界線,國民黨應該要適可而止。2015/12/12

藍持續抹黑 綠: 朱必須向社會道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烏龍抹黑不成,竟反過來指控蔡英文主席財產申報不實,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律師連元龍昨(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在沒有確實查證的情況下就胡亂指控,不只降低選戰的格調,更傷害台灣民主價值,這種低品質的選舉手法,人民不會接受,民進黨也不會隨之起舞。

對於國民黨連日來的烏賊選戰,王閔生說,朱立倫主席必須就連日來黨公職的不實指控向社會道歉。

連元龍律師提出當年台北市土地開發總隊的分配土地對照表及地政事務所的土地異動登記簿等三份官方文件表示,該筆土地在重劃後分為365、366、380三筆地號,所有官方文件都載明蔡英文主席等六人在重劃後所共同持分的是其中380地號的土地,與365及366兩筆地號土地完全無關,國民黨在烏龍爆料被揭穿後,卻還堅持自己所用的365地號資訊沒有錯誤,甚至反過來指稱蔡主席財產申報不實,簡直是不知悔改。

對於國民黨查證資料錯誤卻反控蔡主席申報不實,王閔生則強調,當年蔡英文主席是以手中持有的資料進行財產申報,而事實證明,申報資料上西湖段15個地號的土地與重劃後的380地號土地,本來就有法律上的同一性,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不實申報問題。

王閔生說,對於這項烏龍爆料,民進黨已經提出完整的地籍謄本資料舉證澄清,證實蔡英文主席等6人所持有的確實是380地號土地,並非國民黨所說的365號土地(該土地謄本清楚呈現並沒有任何一位蔡姓所有權人),但遺憾的是國民黨卻一再將錯就錯,不願面對事實真相,認錯道歉。

王閔生認為,這些地籍資料,包含歷來持有情形、歷史地號等資訊,任何人只要到地政機關查詢即可輕易取得,但國民黨卻連最基本的查詢工作都不做!還反過來指控別人申報不正確,這種態度,不是常識缺乏,根本就是刻意抹黑。

另外,針對國民黨一再指控當年出售價格應該以86年土地公告現值計算,並以2.8倍獲利估價。連元龍律師表示,重劃後的公告現值本來就接近市價,以1.4倍獲利計算本來就是實務上的常識,而這塊土地在86年6月售出,當然是以85年7月公布的年度土地公告現值來計算。國民黨所說的86年土地公告現值,法律上從當年7月1日才開始起算,國民黨刻意混淆,就是為了灌水所謂的獲利來進行抹黑。

王閔生指出,搞了個烏龍,還牽托別人!朱立倫主席應該立即停止這種負面選戰,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2015/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