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陸放話 陸客赴台往後依兩岸形勢處理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最近赴台陸客人數減少,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4日說,陸客赴台遊人數變化是市場行為,取決於旅行社和遊客意願。下一步將視「兩岸關係形勢的發展」和市場變化作處理。

安峰山並針對陸客中轉開放範圍是否擴大表示,從2月1日起正式實施到現在還不到1個月。下一步還是要看陸客中轉試運行的實際情況,以及「兩岸關係形勢發展」而定。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指出,陸客赴台遊人數的變化「是一個市場行為,主要取決於旅行社和遊客的意願。大陸希望陸客赴台旅遊健康有序的發展環境能夠得到維護,陸客的正常權益能夠得到重視和保障。他說,下一步將根據「兩岸關係形勢的發展」和兩岸旅遊市場的需求變化,視情形進行處理。2016/2/24

國台辦:盼國共繼續維護共同政治基礎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國民黨舉行主席補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4日說,希望國共兩黨繼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為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努力。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要求國台辦對國民黨主席補選及候選人作評論。安峰山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指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務,國台辦不作評論。但他接著說,大陸希望國共兩黨繼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為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而共同努力。2016/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