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委建議ROTC延伸 國防部:馬上做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6日建議國軍現行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制度,可向下延伸到高中畢業,擴大招募對象。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這建議非常好,會馬上去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6日邀國防部長馮世寬就「募兵制實施現況之檢討暨未來改良之規劃」進行專案報告。

江啟臣說,ROTC過去是大學儲備軍官,未來可以是另一種產學合作、國防專班的概念,把ROTC擴大延伸到大學以下,讓想要進入軍營的學生高中畢業就進去,提早進入士官養成,也是另類的產學合作,對未來的生涯選擇也有幫助。

江啟臣指出,ROTC可以轉型成從大學、高中職招募好的年輕人,早一點在性向、職涯上做出決定,也提供多一項選擇。

馮世寬表示,這個建議非常好,馬上就做,馬上去實行。

26日是新內閣首度召開行政院會,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前,召委江啟臣宣布,馮世寬要去行政院會拍照,必須暫時離席。

馬文君立刻起身批評,「行政院不知道我們在委員會嗎?立委質詢是職責,若是特殊任務沒有話講,這太離譜了吧!」現場一片尷尬,江啟臣請國防部幕僚確認拍照時間,如果沒有拍照就繼續質詢。幕僚表示,尊重委員意見,不拍了。2016/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