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徐榛蔚:政府應嘉許亞泥植被覆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花蓮縣長傅萁的妻子、立委徐榛蔚26日表示,李應元說太魯閣停止採礦是給環境資源部的獻禮,卻是把上千人的生計當做祭品。徐榛蔚說,國外許多政府的專家學者和業者都來台,向亞泥取經植被覆蓋率的部分,政府應該要給亞泥掌聲和嘉許。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6日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業務概況書面報告,並備質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25日指出,2017年也將停止太魯閣的亞泥採礦案,引發花蓮縣政府質疑,停止採礦將衝擊逾千個賴以生計的家庭。並請新政府提出相關具體配套措施,切莫造成鄉親不安與恐慌。

徐榛蔚說,媒體追問空污時,李應元要媒體給他一點時間並饒了他,但李應元有饒過花蓮人嗎?徐榛蔚強調,業界非常擔心,更擔心鄉親的工作機會,亞泥植覆率的部分做得非常好,日本和澳洲等都來台向亞泥取經植被覆蓋率,政府應該給亞泥一些掌聲和嘉許。

徐榛蔚強調,亞泥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前就取得礦權,李應元應該傾聽民意,到地方聽鄉親的聲音,給花蓮人一點時間以及放過花蓮人。2016/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