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挺修法又挺罷工 蔣萬安自找難看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5日透過臉書表示,針對勞基法第84條之1的修法提案,經進一步研究,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他承認該修正案在實務面執行上,對勞工權益的保障有不妥之處。

中華航空空服員於24日凌晨無預警宣布罷工,震撼社會也引發社會關注;蔣萬安在事件爆發後除了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力挺空服員,並呼籲華航資方回應勞工訴求,也到現場罷工現場聲援,但卻被抓包當時也有連署修改勞基法84-1條,引來爭議,更有網友創造出新成語「萬安演惜」,來諷刺蔣萬安。

根據勞基法84-1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下列工作者(一、監督、管理人員或責任制專業人員。二、監視性或間歇性之工作。三、其他性質特殊之工作),得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並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而此次空服員罷工7項訴求之一,就是退回84條之1。

蔣萬安25日透過臉書說,針對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勞基法第84條之1的修法提案,經進一步研究,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我承認該修正案在實務面執行上對勞工權益的保障有不妥之處。昨天我也致電王惠美委員辦公室,要求撤簽。」

蔣萬安指出,25日也與王惠美聯繫上表達希望能撤回提案,並已聯繫黨團書記長儘快建議提案人撤案。未來該案若依程序送至衛環委員會審查,他會站在勞工整體的立場發聲,不會支持這樣的修法。2016/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