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獨裁統治 金正恩自絕於國際社會
※北韓將於6月29日在平壤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韓國主要媒體和專家認為該會議是繼5月召開的北韓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進行的後續活動。在“七大”上金正恩當選為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北韓問題專家大多預測金正恩將在這次最高人民會議上放棄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的職銜而被授予“最高水平”的新頭銜。有人還預測,除了勞動黨以外,北韓當局將對核心機關進行大規模人事調動和改組。

一言以蔽之,金正恩通過“七大”宣布了名副其實的“金正恩時代”後,還要召開最高人民會議,以完成自己的“加冕典禮”。北韓最高人民會議相當於韓國國會或者台灣立法院,名義上擁有立法權,但實際上只不過是追認勞動黨決定的舉手機器。考慮到北韓內部情況和金正恩上臺後的種種行為,如處決張成澤等核心人物、搞核試驗和導彈挑釁、推進經濟建設和核武建設並行路線等,這次最高人民會議很可能旨在進一步鞏固金正恩的獨裁權力。

最近在北韓隨處可以看到這樣的跡象。據韓聯社和香港鳳凰衛視的報道,最近在平壤和新義州等城市贊頌金正恩的“偶像化口號”大幅增加。平壤的主要政府辦公樓、學校、托兒所、工廠等建築紛紛打出“敬愛的金正恩將軍,謝謝您了”、“先軍朝鮮的太陽金正恩將軍萬歲”等的偶像化標語,並且北韓對內外開始使用“金正恩時代”這個詞語,比如“向偉大的金正恩時代增光添彩,做功勛創造者”的橫幅標語。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最近訪問平壤的企業家的話報道,北韓決定從明年開始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樣,將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為國家節日,並將其命名為“銀河節”。由此,北韓的節日設計正反映了金氏王朝三代的世襲體系,包括金日成生日(4月15日)、金正日生日(2月16日)以及所謂“銀河節”。金氏三代的生日都在一年的前四個月之內,再加上北韓居民也得從冬天開始準備“銀河節”的活動。看來,北韓居民的負擔將會大增,民心離散也可想而知了。

在“70天戰鬥”剛剛結束之際,金正恩又下令要從6月1日至12月底展開“200天戰鬥”,讓北韓居民陷入絕望的泥沼。在“七大”上金正恩提出的“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只不過是空架子而已,加上金正恩因國際社會加強對朝制裁而處於兩難境地,因此試圖嫁禍給無辜的百姓。也就是說,北韓居民因沒遇到好領導而處在世界上最嚴重的貧困和飢餓之中七十多年來一直在進行著“苦難行軍”。

30多個聯合國成員國從3月開始對北韓實施制裁措施,已實施了三個多月了。而最近黑山共和國、塞爾維亞共和國等沒有加入歐盟的9個歐洲國家也開始參與歐盟的對朝制裁行動。烏干達、古巴等北韓的傳統盟友也開始與北韓保持距離。此外,北韓的血盟中國也在積極展開對朝制裁措施。中國政府曾兩次拒絕了北韓在召開“七大”之前向中方提出的中國高層人士訪問北韓的邀請。再加上,中國商務部於6月14日還發布對北韓禁運產品清單,在之前已發布的25種對北韓禁運物項上增列了40多種可用於核武器或導彈的物項。

在此情況下,金正恩應該正確認識到北韓政權在國際社會中所處的現實,停止一切不利於國民生活的剝削行為,比如偶像化項目、大規模民眾動員等,而在最高人民會議上充實完善“經濟發展五年戰略”,並作為最高領導人以真誠的態度提出適當的方案,比如放棄核武器等。

金正恩必須要搞清楚,如果他再做出“第五次核試驗”等愚昧的選擇,別說“金正恩時代”,就連明年的“銀河節”也絕不會來臨的。國際社會也不能松勁,繼續加大對朝制裁,以從根本上改變通過榨取居民的血汗來維持獨裁權力的北韓政權。2016/6/25【本文作者李知明,「國際筆會(PEN International)流亡北韓作家中心」理事長(前「朝鮮作家同盟」會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