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最會溝通的人 蔡民調下滑
【記者郭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雖仍獲過半民眾支持,但和6月相比,聲望下降12個百分點。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認為,原因出自兩岸政策。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2016台灣政黨認同與政黨形象」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公布總統聲望、政黨認同等民調結果。

蔡總統520上任至今已2個月左右,到目前為止,贊同或不贊同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的民調顯示,15.3%非常贊同,40.6%還算贊同,16.1%不太贊同,5%一點也不贊同,23%不知道。

前國策顧問金恆煒認為,雖然蔡總統聲望下降,但仍獲過半民意,依然有很高的支持度。不過,他也表示,蔡總統當初的高聲望有泡沫化的現象,可能是因為選舉的氣氛,將總統的聲望往上抬,如今只是回歸應有聲望。

楊泰順則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以低民意當選,2個月後卻能獲得高民意的支持,但蔡總統卻只維持基本盤,並沒有把影響力往外擴。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出自兩岸政策上,陳水扁當時成立國政顧問團,希望能夠改善兩岸關係,讓民眾對兩岸政策有很高的期許;而蔡總統上任以來,兩岸溝通停滯,讓民眾開始擔心兩岸關係。2016/7/26

孤芳自賞 府:民調會參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26日表示,傾聽並回應人民聲音是政府責任,民意調查數字政府都會參考,新政府一定全力以赴,回應人民期待。

媒體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指出,總統蔡英文雖仍獲過半數民眾肯定支持,但和1個月前相比,蔡總統聲望下降12個百分點。2016/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