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颱風假怎麼放 綠委:半天不如一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9日表示,放半天颱風假在數據上是可以佐證,但不符合實際生活的需要,他認為不要和天氣對賭,只要有半天以上的風險,應該都要放全天假。

颱風梅姬侵襲台灣,引發颱風假應該放整天或半天的爭議。趙天麟上午受訪時說,如果下午可以停班停課,那上午應該要防颱,如果上午停班停課,下午也要做復原收拾,颱風放半天假不要跟天氣對賭,不要跟科學無法達到的準確性對賭,只要有半天以上的風險,都要放全天假。

趙天麟日前指出,科學終有極限,檢討永無止盡,請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少說點風涼廢話,並為誤判道歉。趙天麟29日表示,相關發言接受到很多批評指教,他都看到了,會虛心接受。

趙天麟認為,氣象局提供的資訊一定要再加強,原本提醒南部有10級風,後來下修到8級風,與現實狀況有落差,希望氣象局能夠更加油、預測更準確,縣市首長也責無旁貸,颱風放半天假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媒體問到,這是否是為高雄市長選舉布局?趙天麟強調,想太多了,他自己也在風雨中接送小孩,也認為縣市首長應該為此道歉,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是最起碼的交代,但氣象局對於判斷落差大的數據,也應該要檢討。2016/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