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颱風假風波 政院:仍授權地方政府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9日表示,會從預報和決策兩方面檢討,但目前還是按照既有辦法進行,由地方依照職權決定是否上班上課。
梅姬颱風侵台,部分縣市放半天颱風假,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現在放颱風假只看風速,「不科學」;也有立委提案,只要發布颱風警報就放假一天,事後再補班、補課,可以避免放錯,又能彌補經濟損失。

童振源20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中央提供相關災情預報,各地方受影響狀況不一樣,可能災後復原情形也不一,因此授權地方依照職權決定是否停止上班上課。


童振源認為,氣象預報在科學上有其限制,且有很多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精進相關作法,提供更精準的資訊給地方,讓地方政府依照中央資訊因地制宜,做最適合的判斷。

童振源強調,從另一角度來看,地方政府也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未來是否可以提供不僅風力等資訊做為參考,如果通報權責機關與地方政府有任何修正建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會依照相關法制作業程序研議。2016/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