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救災 人力在復電 藍黨團推電線地下化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29日表示,每次救災時,最主要人力就是用在復電,要徹底解決,就是電線電纜地下化,一定會提出黨團版方案。

林為洲上午在國民黨團於立法院舉行的記者會說,颱風梅姬造成停電總戶數,最高峰時達490萬戶,恐怕現在要正視電線電纜地下化。相較於現在政府一直推動電業自由化,百姓感受得到嗎?連他都不太清楚電業自由化後,對台灣會有什麼幫助。

林為洲指出,電線電纜地下化,就不用每次風災時,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員要冒雨連夜救災,也不用遭受停電時的不便,農漁產品也不會因停電造成擴大損失。2016/9/29

梅姬農損慘重 藍委為農民請命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梅姬颱風肆虐,造成台灣近年來罕見的慘重農業損失,國民黨多位來自農業縣市的立委,29日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為農民請命,呼籲政府對於此次農損的救助,應採從寬、從速、從簡原則,儘快協助廣大農民恢復元氣;黨團同時也為遭土石埋沒的高雄燕巢施家三口祈福及向辛苦救災的軍警消、台電人員表達謝意。

來自農損最為慘重的雲林縣立委張麗善表示,雲林最新的損失已達3.億,當地農民苦不堪言,希望政府高層盡速勘災關心,農政單位對於農損的補貼與相關救助,應該採取較過去更寬鬆、快速的措施。另外,她也要求政府加速推動農產保險,對高價值農作物與農民加以保障。

在台中勘災一整天的江啟臣指出,農民整年的心血一夕泡湯,令他看了非常不捨。江啟臣說,落果兩天就會腐壞,不可能放著等鑑定,加工的平台要立即成立;他也要求行政院要建立農業救災SOP,讓農民週知,未來凡遇農損,農民有處可詢。

面對農損如此慘重,卻遲遲未見農政大家長、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出面勘災與安撫農民,江啟臣因此在記者會上邀請媒體「協尋曹主委」,暗諷曹啟鴻未能與受苦農家相濡以沫。

同為重災區的高雄,立委黃昭順與陳宜民批評高雄市長陳菊治水無方,包括造價不菲的溪州抽水站設計不當,造成此次高雄大災難。

新竹立委林為洲則指出,梅姬造成台灣490萬戶停電,占總戶數57%,數字令人吃驚,未來電纜地下化的課題不容忽視。2016/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