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川通話 外交部澄清沒動用公關公司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前參議員杜爾(Bob Dole)是促成蔡川通話的關鍵人物,外交部7日表示,這次通話安排過程中,所有政府聘僱的公關公司均無參與。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文件曝光顯示,促成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總統蔡英文通話的關鍵說客,就是美國前參議員杜爾,而杜爾的Alston & Bird事務所在5月至10月間,在對台處理的事務上收到14萬美元(約新台幣420萬元)。

外交部指出,政府在美國共和黨內有許多友人,杜爾僅為其中之一;外交部對所有朋友對台灣的深厚友誼及堅定支持均至為感謝。這次通話安排過程中,所有政府所聘僱的公關公司均無參與。

外交部也澄清,聘用公關公司協助台灣推動相關工作是駐美代表處多年來的做法,相關預算皆受立法院監督,也均符合美國相關法令。2016/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