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揮劍 反核食推罷免 藍鎖定柯建銘
【記者謝自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李明賢8日說,國民黨明年2月1日發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的民主進步黨立委,會先透過民調選出罷免對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定是罷免對象之一。

國民黨繼發起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連署後,將發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的民進黨立委,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國民黨打算於明年2月1日立委就職1週年,發動罷免。

李明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上午召開「揮罷免之劍,斬核食之官」記者會,高喊「反對吃核食,罷免柯建銘,制衡蔡英文」。

李明賢指出,民進黨政府為何要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是否與日本有私下交換條件?國民黨推罷免,也會配合其他民間人士發動的公投,兩者並行不悖。

是否有鎖定罷免對象?李明賢說,會先進行民調,若民進黨立委公開反對核食進口,國民黨會手下留情,若有民進黨立委堅持應該進口,屆時罷免可能「遍地烽火」,柯建銘一定是罷免對象之一。他呼籲民進黨立委棄暗投明,起義來歸。

鄭世維強調,根據新修正選罷法規定,柯建銘的選區新竹市只要3244人提議、3萬2440人連署即可成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的新莊選區,2824人提議、2萬8238人連署就可成案;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選區則是2017人提議、2萬167人連署可成案。鄭世維表示,明年2月1日就會提出罷免,以民調為依歸做為罷免先後順序。2016/12/8

綠委批時力 黃國昌:不用是敵是友來描述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8日表示,從選前到現在態度和立場從未改變,對重要改革也大力支持,但立法權本來就是要監督,不是橡皮圖章,不用是敵、是友抽象的名詞來加以描述。

媒體報導,勞動基準法三讀修正通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萬分感謝」立法院黨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時代力量,「很多東西都不清楚,就出去亂罵,政治沒有這樣搞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說,黨內應特別注意,「時代力量是敵是友?該好好討論。」

黃國昌8日上午受訪時說,對於柯建銘一些情緒性的發言,時代力量採包容的方式面對,時代力量從選前到現在態度和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蔡總統宣佈三大改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以及轉型正義,時代力量到目前都是全力支持、理性監督的態度。

黃國昌認為,時代力量上會期全力支持民進黨團提出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也在委員會中完成初審。但不解的是明明這麼重要的法案,時代力量3次提案增列為院會討論事項,都被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聯合封殺,「說好的轉型正義、改革呢?」

黃國昌強調,「我不用是敵、是友這樣抽象的名詞來加以描述」。2016/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