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屈服不對抗不九二 兩岸怎麼走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5日表示,這段期間台灣人感受到北京當局正一步步地走回老路,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承諾與善意不變,在兩岸關係上,台灣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一行人。蔡總統致詞時說,今天到訪的訪賓都是亞洲和兩岸議題研究的重量級學者專家,長期關注台灣、美國及中國三邊關係的發展,而且在三地訪談、觀察和蹲點,對於近來的兩岸關係發展都十分關切。

蔡總統指出,費正清中心去年11月也曾針對台灣政治、兩岸關係、亞洲經濟以及台美關係等專題舉辦研討會,相信大家的寶貴意見可以做為台灣未來的參考。

蔡總統認為,520以來,台灣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不過,這段時間發生一些事情,讓台灣人民普遍感受到北京當局正一步步地走回老路。

蔡總統重申:「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是我們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在台美關係方面,蔡總統說,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安全和經濟夥伴,雙方將持續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相信美國政府及國會將持續信守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灣也會善盡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及積極溝通者的角色,與美國及其他區域國家合作,一起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訪賓有費正清中心台灣研究小組召集人戈迪溫(Steven Goldstein)、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暨政治系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波士頓學院政治系教授陸伯彬(Robert Ross)、史汀生中心東亞計畫主任容安瀾(Alan Romberg)。此外還有德國Gottingen大學訪問教授康琳娜(Alanna Krolikowski)及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古大牛(Daniel Koss)。201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