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出訪 冉冉「掌控」共軍艦繞台情勢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遼寧艦正在南海演訓,總統府5日表示,國安團隊對相關情勢的掌握和預判分析,都充分到位,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隨時都可以得到最新訊息,指揮協調體系都沒有問題。

遼寧號艦隊目前正在南海航訓,軍事專家研判遼寧號可能穿越台灣海峽返航,完成首次繞台演訓,還有人推斷時間點可能在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

總統府說,有關大陸的機艦動態,國防部全程密切監控中,包括國安團隊對相關情勢的掌握和預判分析,軍事單位就應該有的因應整備,都充分到位,請國人放心,不用擔心。

據指出,蔡總統在出訪過程中,隨時有最新訊息,幕僚都會向總統報告。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提到最近中共機艦動作頻頻,國安會秘書長最好不要隨蔡總統出訪,總統府說,這是外行話,指揮體系不是人是不是在那地方,而是要能運作最重要。2017/1/5

共軍艦傳將繞台 陸委會:無助兩岸關係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5日表示,陸方針對性的對台軍事作為及威嚇,對兩岸關係與區域情勢穩定沒有任何正面幫助,政府絕不會屈服於壓力,大陸也有責任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有媒體報導,遼寧號編隊2016年底突破第一島鏈後,經台灣東部海域南下,可能選在總統蔡英文7至15日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或之後經台灣海峽北返青島基地,完成航空母艦首次繞台航訓。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說,大陸以針對性的軍事作為及任何威嚇方式面對台灣,對兩岸關係與區域情勢穩定沒有任何正面幫助,「我們絕不會屈服於壓力」。

邱垂正指出,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大陸也有責任,應和政府共同致力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然而,陸方520以來透過政治因素刻意限制兩岸互動往來,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發展空間,為兩岸良性互動設下障礙。

陸委會呼籲,大陸唯有穩健、耐心互動,不走分化、打壓、對抗、挑釁的「惡性循環老路」,才能冷靜、理性處理當前兩岸難題,共同發展兩岸互動的新模式與新機會。201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