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捲土重來 吳敦義參選黨魁 目標執政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召開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談到國民黨重新執政的重要目標,包括建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重建繁榮均富經濟、和諧公義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陸續宣布投入主席選舉後,吳敦義上午10時舉行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

多名黨籍立委、中常委都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許淑華等人,且有許多支持者到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吳敦義致詞時說,執政是政黨主要目標,執政要有理想與方針,執政時才能得到全民支持;黨將來要爭取再執政機會,在野時要有效監督制衡,也就是民之所欲、常在黨心,黨才有希望。

吳敦義認為,國民黨是最有包容力的政黨,如果重新執政,一定要同心協力,建構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且要重建繁榮與均富的經濟、重建和諧公義的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2017/1/9

吳敦義宣布選國民黨主席 掌聲响起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表示,國民黨的確有困難,他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宣布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陸續投入主席選舉後,吳敦義上午舉行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

吳敦義上午10時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記者會,細數40年來的從政生涯,包括台北市議員、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等任內政績,提到已故總統蔣經國時,一度還哽咽,感謝當年的提攜外,並以國父孫中山墨寶「一心一德抵艱難」,希望黨團結。

在發表將近50分鐘的演說後,吳敦義宣布參選下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

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黨團書記長江啟臣、黨籍立委許淑華、林為洲、陳宜民等,以及中常委姚江臨、江碩平、李德維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新聞局長楊永明等,以及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等人,都到場力挺。201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