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出訪陸繞境 遼寧艦沿台海北返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遼寧艦在南海演訓,外傳已在10日晚沿台灣海峽北返, 軍方官員表示正在研判中,尚無法對外證實。

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中美洲訪問四友邦,外傳遼寧號艦隊已在今晚北返,預計明晨會通過台灣海峽,P3C、IDF與F-16戰機都已緊急升空嚴密監控中。

對相關傳聞,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未證實,只表示國防部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會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不具名海軍官員則表示,正在研判中,尚無法對外證實。2017/01/10

遼寧艦北返駐地 國軍高度警戒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部10日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南海完成訓練後,正北返駐地,10日晚間雖尚未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海域,但國軍仍會保持高度警戒,如果該艦接近台灣海峽,將會採取全程監偵及應處作為。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國軍基於保衛國家安全的需要,針對週邊地區可能的國安疑慮,會有先期的警戒作為。

國防部指出,遼寧號航母編隊於南海完成訓練後,正北返駐地,10日晚間雖尚未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海域,但國軍仍會保持高度警戒,如果該艦接近台灣海峽,將會採取全程監偵及應處作為,掌握相關動態。

總統蔡英文此刻正在訪問中美洲,國防部強調,2017/0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