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哈雷開道殺氣騰騰 對蔡沒幫助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舊金山時,50部哈雷重機開道,是由我方政府花錢買單。外交部17日表示,這是美國慣例做法,我方並未支付任何費用。

媒體報導,蔡總統出訪中美洲4友邦的「英捷專案」,過境美國舊金山時,美方派50部哈雷重機開道禮遇,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和前立委林郁方質疑「誰買單?」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17日上午澄清,我國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期間,美方一向依據「安全、便利、舒適、尊嚴」原則,提供高規格的維安禮遇及接待。這次在美國務院外交安全局(DSS)及我國相關駐處協調下,各過境城市的警方,都有派遣警車協助開道及維安戒備等工作,這是長期以來美方的一貫做法。

王佩玲指出,蔡總統「英捷專案」過境美國休士頓及舊金山期間,為確保總統車隊參訪行程順暢及安全無虞,該2城市警方均提供重型機車及警車開道,並協助維安作業,我方並未負擔任何費用。2017/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