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爭取高鐵南延 潘孟安指賀陳旦傲慢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18日接受專訪有關高鐵南延屏東,他指出,屏東交通建設首要之先就是高鐵南延,他並指交通部長賀陳旦有「個人專業傲慢」。

潘孟安接受訪問時說,2007年交通部就做了高鐵與台鐵共構的評估,他估計從高雄燕巢到屏東大概只需新台幣350萬元,但這個案子卻後來在政黨輪替後胎死腹中,民進黨執政後,他從去年6月份開始每個月向中央反映這個問題,前不久他與賀陳旦見面要談高鐵南延問題,賀陳旦聽不到5分鐘就離開。

潘孟安指出,賀陳旦所做的決定專不專業他不知道,但他認為賀陳旦是「專業的傲慢」,他相信交通部對高鐵南延屏東案的擱延是賀陳旦個人的決定,不是行政院,也不是總統府,他將在近日再找行政院長林全和蔡英文總統溝通。

潘孟安強調,屏東的交通建設長期被漠視,交通部最近提的19條軌道立體化建設,就是沒有一條在屏東。他說,交通建設能帶來人流、金流和物流,高鐵南延是為下一個世代爭取的建設,交通部應該考量區域平衡,不該動輒以經濟效益搪塞,老是要做評估,打迷糊仗。

交通部官員指屏東要了許多交通建設,他們也搞不清楚屏東要的是什麼?潘孟安斬釘截鐵說,就是要高鐵南延屏東優先。2017/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