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黨工年終將如期入帳 國民黨感謝
【記者謝自宗/黃啟明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23日表示,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決議解凍,這跟國民黨主張是法定義務一樣,且讓國民黨直接從永豐銀行帳戶提領,不用經過兌現支票程序,對此表示感謝。

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委員會今天決議解凍國民黨黨產新台幣1.5億元,用於支付國民黨黨工1月薪資、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等。

邱大展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對黨產會的決議表示歡迎,這和國民黨主張的一樣,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農曆年前員工薪水、年終獎金和考績獎金可以如期入帳,先前向黨產會申請時特別提醒,若用台灣銀行支票會來不及,要到25日才能領到現金,轉帳可能來不及。

邱大展坦承,黨產會也配合,直接讓國民黨從永豐銀行帳戶提領,就不用經過兌現支票程序,對此他表示感謝。

對於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第二次凍結永豐銀行帳戶及台灣銀行8張支票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3日裁准停止執行。

邱大展強調,法院認為凍結會影響政黨正常運作,某種程度是違法的,感謝高等行政法院站在公平原則上做出裁定。邱大展說,不會因為裁定而停止黨產歸零工作,國民黨黨產歸零會繼續進行,「黨產會願意繼續協商,我們也願意」。2017/1/23

黨產會二凍國民黨資金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第二次凍結永豐銀行帳戶及台灣銀行8張支票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3日裁准停止執行。

北高行說,黨產會在原處分書新台幣3億3096萬7632元的範圍內,及面額5200萬元的8張台支支票,在本案行政爭訟終結確定前,停止執行、仍可抗告。

國民黨律師先前開庭時指出,為支付員工薪資及辦公室費用,產生新台幣1億6000多萬元現金缺口;政黨有財務及人事上自主權,黨產會的處分根本逾越憲法所保障的結社自由,進而影響政黨存續性及獨立性。

針對這部分,裁定書內也提到相關論述。北高行法官認為,攸關政黨存續運作必要事項的經費支用,若樣樣都要事前得到國家機關許可,這已喪失政黨的自主性,受制於國家機關,徒存政黨之殼,而無政黨之魂,可謂名存實亡。

北高行指出,公權力的行使,均應恪遵正當法律程序,體察法律規範目的,謹守法治原則,避免損及人民的權利;原處分(凍結國民黨資產)適法性有疑義,本件若不停止原處分執行,有重大而難以回復的損害。2017/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