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年改跟OECD看齊 監督聯盟提8目標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4日發表聲明表示,欣見政府推動退休基金法人化,由專業機構管理,聯盟並提出8項目標希望政府可以跟OECD國家看齊。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順利落幕,對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4日發表聲明,贊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提出的退休基金應回歸專業化管理。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說,為了保護社會跟人民的退休金,除了推動退休基金法人化,由專業機構管理外,也應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看齊,推動8項目標。

包含解除各退休基金的國安基金任務;立法保障人民的退休收入;退休基金管理的任務只有幫人民賺取最大利益及風險控管,不應將退休基金與其他任務或政策連結;立法禁止政府介入退休基金運作。

另外,在退休基金受託人董事會中,雇主和雇員的代表數應相同;退休基金的財務及投資資料必須透明;退休基金的管理團隊必須透明,權責必須清楚;退休基金投資應明定符合國際標準的短、中、長期投資績效標準,基金管理者的平均投資績效若低於此水準會有罰則。2017/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