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立院新會期 拚經濟 「懶立委」退避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2日開始報到,希望政府拚經濟成報到立新年心願。

立法院第9屆第3會期這兩天是報到日,雖然上午8時才開始報到,但首位前來報到的是今天起了個大早,5時20就到達立法院的陳歐珀;隨後是過去曾多次在報到拔得頭籌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第三位抵達報到現場的,則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

黃偉哲說,報到可以分前三名,選舉就不能分前三名,只有第一名的空間,所以接下來仍要好好努力,不論是問政還是選舉,都要對選區的選民交代,不然「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就會死在沙灘上」。

黃偉哲指出,這會期進入年金改革的深水區,而這會期也是法案會期,有很多法案要推動,有許多重中之重的法案,大家皮要繃緊一點,老百姓才有好日子過;同時他也希望這會期立法院能交出好的成績單。

曾銘宗則強調,希望政府要拚經濟就要快,不要用口水、口號,具體的措施要趕快拿出來,能夠讓台灣的經濟更有活力,不然現在是悶的要死;至於在年金改革方面,他則建議政府能夠召開更多的公聽會,取得社會共識。2017/2/2

立院新會期 民團籲「懶立委」不要留臭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2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新會期要完成「對中協議監督條例」三讀,並呼籲「懶立委」不要進入負責審查的內政委員會,以免誤國還遭受罵名。

立法院2日進行第9屆第3會期報到與新春團拜,經濟民主連合上午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高舉著「立法委員開工大吉」、「監督條例不能等」、「信守承諾」等春聯,要求立法院在本會期要完成「對中協議監督條例」三讀。

召集人簡年佑說,總統蔡英文在2015年4月15日的參選演說中,承諾民進黨將承擔改革責任,堅定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然而,握有新國會與內政委員會多數席次的民進黨,卻連續2個會期都不排審監督條例;不希望看到在318運動浪潮中贏得政權的民進黨政府,背棄318運動的訴求。

簡年佑指出,新國會應利用今年上半年台海雙邊暫時沒有談判,以及美中角力還在相互試探對方的台灣喘息空間,制定一部完善的監督條例,因應未來可能的各種談判與變局,鞏固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

簡年佑強調,經民連強烈呼籲不積極推動立法的「懶立委」,千萬不要進入負責審查的內政委員會,更不要當召集委員,以免誤國還遭受罵名,他們將會嚴格監督。經濟民主連合重申對於「監督條例」的六大主張:(一)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二)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三)不要主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四)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五)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六)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經民連強烈呼籲不積極推動立法的「懶立委」千萬不要進負責審查的內政委員會,更不要當召委,以免誤國還遭受罵名,我們將會嚴格監督。2017/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