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春雷響伴 驚蛰起 降雨機會漸多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清晨5時24分桃園市新屋觀測站觀測到今年第一聲春雷,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凌晨開始各地陸陸續續開始出現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近期降雨會變多,週三(22日)開始各地天氣將有明顯的轉變,由於鋒面逐漸接近,上半天台灣位於鋒前暖區,各地白天氣溫依然暖和,但局部地區已可能有少量降雨,下半天隨著鋒面更加接近,水氣持續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更加增高。

20日清晨響起春雷,北部不少網友在睡夢被吵醒,紛紛在臉書和PTT上貼文說聽到春雷。網友也希望春雷響後,天降甘霖,在水庫集水區能多下點雨,解除缺水危機。2017/2/20

春雷乍響 吳德榮:雷雨機率越來越高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b4清晨5時30分台北、桃園一帶「春雷乍響」,這也代表季節正在轉換,未來雷雨機率越來越高。另外,週五至週日都是整天濕冷,水氣充足,有利高山降雪。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中心「洩天機教室」指出,落雷系統清晨5時30分偵測到台北、桃園一帶有落雷,雷達回波圖也顯示在北台灣有小範圍的雷雨胞發展。主要原因是19日起轉為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大幅回升,低層暖濕空氣增多,大氣趨於不穩定,有利於「單胞」雷雨胞的發展。

吳德榮說,這也代表季節正在轉換,未來每一波天氣的轉變,只要大氣條件配合,其中伴隨雷雨(對流)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吳德榮強調,今天台灣附近風向盛行偏南風,各地白天溫暖舒適、早晚稍涼,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南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西半部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零星飄雨,高溫可升至攝氏26、27度左右。不過,今晚、明天清晨有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三(22日)氣溫又大幅回升,最高溫可能達28度以上。2017/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