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黨產會聽證會 不按牌理出牌違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將於24日針對救國團舉辦聽證會,救國團23日召開記者會,認為聽證會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救國團委託的律師指出,救國團2月16日才收到黨產會長達33頁的初步調查報告,2月18日才獲許可到黨產會調閱相關資料,卻被要求在2月20日前提陳述意見書,等於是短短3天內要做書面回應,「這在一般訴訟程序當中,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象。」

另外,救國團也指出,黨產會曾發函給內政部等機關,要求提供相關備查資料,據了解相關機關都還沒提供,「如果還堅持明天舉辦聽證會,跟想釐清事實的目的有所出入。」

救國團委任的律師說,日前已發函希望黨產會展延聽證時間,但黨產會仍要求如期,而且至今都不肯給予任何議程,也拒絕公布黨產會邀請的鑑定人和證人名單。

救國團研發會執行長鄭斐文強調,救國團一直都是教育性和公益性色彩。各項業務進行時都沒有中國國民黨介入,結餘也沒有落入個人或政黨手中。他並認為,救國團不是憑空獲得政府補助,而是代政府履行公共任務的勞務對價,包括以低價、平價甚至免費的方式,提供學生住宿和活動空間。2017/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