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強取文總 府嚴厲反駁聯合報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聯合報14日刊登題為「蔡英文強取文化總會要做什麼?」社論。總統府聲明指出,文中多處充滿意識形態偏見,「胡亂指控,不僅悖離事實,更自棄新聞專業立場」。

總統府14日說,平面媒體題為「蔡英文強取文化總會要做什麼?」社論,文中多處有「蔡英文竟率文化部及綠營人馬對文化總會巧取豪奪」、「吳樹民是文化總會的新任執行委員,也是這次蔡英文邀請加入文總的眾多獨派大老之一」等充滿意識形態偏見、悖離事實之處。

總統府表示,該文指吳樹民是文總新任執委,這個說法本身就是一個謊言,「一篇社論建立在一個謊言的基礎上,不知作者如何自圓其說?」,該社論謊稱「吳樹民是文化總會的新任執行委員,也是這次蔡英文邀請加入文總的眾多獨派大老之一」。但事實是吳樹民並非文化總會新進會員,更不是本屆執行委員。

總統府強調,呼籲撰文者不要為了意識形態上的滿足,或基於黨派、私人利害之思考,未經查證就以媒體公器胡亂指控,也戕害自身公信力。

總統府表示,文化總會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長久以來由總統擔任會長並主導運作,以元首的高度及國家的力量來推展會務。政府也長期提供經費及資源,與社會協力推動各項文化事務,過去數十年皆然。2017/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