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密防諜 還是保蔡衛黨」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英派立委13日公開宣稱,為防共諜作亂、嚴打假新聞將積極推動《反滲透法》,引發社會各界極大爭議。國民黨團14日召開「保密防諜還是保蔡衛黨?」記者會,書記長王育敏痛批民進黨大開民主倒車,資深藍委賴士葆則揚言,國民黨將窮極一切力量,堅決反對保防法或反滲透法的立法,以維護台灣人權與新聞言論自由。

王育敏說,《反滲透法》是《保防法》借殼上市,精神與內涵都不脫侵害人權及箝制新聞自由的事實,保密防諜是假,政治打壓才是真,目的是護衛蔡英文的威權統治與民進黨長久執政。她說,自由法治的台灣絕不容許蔡政府專斷獨行,訂立如此民主倒退的惡法。

賴士葆表示,從「一中承諾書」、「陸生共諜案」,到綠委想像出台灣有5千名共諜,都是蔡政府在為保防法鋪陳,道道地地是民進黨製造出來的「假新聞」;民進黨全面當家後,不願意聽到執政不利的各種負面新聞,才想要推反滲透法來箝制媒體,問題是「假新聞」如何認定?主管機關能恣意判斷而加以限制嗎?

賴士葆指出,蔡政府的高壓統治,正讓台灣民主與言論自由一點一滴流失,反滲透法不是警總復辟,什麼才是警總復辟?不是麥卡錫主義?什麼才是麥卡錫?

賴士葆強調,自中央到地方政府原本就都有保防的編制,相關工作從來也沒停過,如今中央、地方首長都絕大多數都是民進黨人,難道蔡英文還想把台灣擴張到成為「情報國家」。另外現行《國安法》、《檔案法》、《軍事情報法》等相關法規,以及情報單位編列的種種設備採購預算,都已經足夠運用,再另立保防專法的動機令人質疑。

副書記長蔣萬安呼應說,《刑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條文都足堪應付造謠、毀謗等案件,民進黨假保防之名行箝制新聞之實,侵害人權莫此為甚。

另位副書記長曾銘宗強調,執政黨寂然知道有5千共諜,為何不快去抓?有關單位不抓豈不廢弛職務?至於陳明文說同婚、一例一休很多是「假新聞」,哪些是為何不澄清?他直言,民進黨政府現在是鋪天蓋地搞「綠色恐怖」,應該改名為「民主退步黨」。

藍委李彥秀譴責,蔡政府高喊轉型正義,滿腦子卻是專制思想,當年堅持的核心價值早已經蕩然無存;紀念鄭南榕的「言論自由日」當初還是由民進黨提出的,對照今日行徑何其諷刺。2017/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