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妳只在乎妳自己」 府替吳敦義按讚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14日在臉書發文「妳可曾聽到真正人民的聲音?沒有,因為妳只在乎妳自己」,並標籤總統蔡英文臉書帳號,蔡總統臉書帳號還按讚;總統府16日表示,「小編誤觸」。

吳敦義14日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對台灣競爭力及經濟提建言,文末提到「但妳可曾聽到真正人民的聲音?沒有,因為妳只在乎妳自己」,貼文並標籤蔡總統的臉書帳號。

媒體隨即發現,蔡總統的臉書帳號還真的按讚,連網友都驚訝,質疑這是不是真的蔡總統帳號?總統府16日上午說,「有關吳前副總統臉書動態,是負責總統臉書管理小編誤觸,目前已經更正」。2017/3/16

從政未曾涉案 吳敦義:自律甚嚴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16日和黨內青年座談時指出,他民國62年從政至今從來沒有涉入任何刑案,跟當副總統無關,因為他自律甚嚴。

吳敦義晚間在台北市議題製造所和欲參選黨代表、下屆議員的國民黨青年座談,吳敦義沒有致詞,直接接受青年提問,還要求換較低的椅子,跟大家「平起平坐」。

被問到卸任副總統至今,有沒有「被告」的問題?吳敦義表示,他從民國62年從政至今,沒有涉入任何刑案,「不管是侵占、圖利、炒地皮、貪污、收紅包等,什麼統統都沒有過」,這跟當副總統沒有關係,「是因為我自律甚嚴」。

還有人問吳敦義黨政資歷完整,追隨前總統馬英九多年,未來若當黨主席,如何培育黨內青年?吳敦義打斷提問說,「我不是追隨他,我是應邀幫他」。

吳敦義指出,為什麼馬英九尊重他,因為他是在槍林彈雨中,曾幫國民黨打勝仗,他年長馬英九2歲,馬英九的父親曾說,「你要以吳敦義為標竿」。

馬英九、吳敦義等人16日都出席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的追思音樂會,吳敦義說,他告訴馬英九不要洩氣,起訴就起訴,將來真相會大白,「你心情不要受影響」。

吳敦義強調,馬英九對台灣貢獻很多,而台灣過去只有兩次經濟成長率破10%,一次民國60年故總統蔣經國任內達到13.43%;另一次是民國99年他當行政院長任內達到10.63%;吳敦義也誓言要奪回政權,年輕人才有更多機會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歷練。2017/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